2月2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華興資本證實 董事長包凡被當局調查

在失聯多日之後,華興資本董事長、有「併購之王」稱號的包凡,被證實正在接受中共當局調查。華興資本官網26日晚間公佈「內幕消息」,稱包凡正配合有關機關調查,如果當局需要,華興資本也將配合調查。包凡本月16日失聯,有分析認為其失聯或與捲入中共高層權鬥有關。目前中共當局正在整頓金融企業,除包凡外,多家上市公司高管都遭到當局調查。2月15日,湖北知名富豪,高科技公司「金運激光」的實際操控人梁偉,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被中共警方逮捕。

又一波搶藥潮奧司他韋」賣斷貨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中小學生出現集中發熱現象,新冠、甲流和諾如病毒同時傳播,民間又爆發了治療甲流藥物「奧司他韋」的搶藥潮。然而中共當局堅稱「尚未出現大面積甲流爆發」,同時為搶藥潮降溫,但許多民眾顯然不再相信當局的說法,繼續「囤藥」。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北京多家藥房得知,目前「奧司他韋」的售價明顯上漲,許多藥房已經賣斷貨。

中共警察偷屍」執法 河南再傳警民衝突

受害人哥哥:「「這就是執法警察執的法,把我妹妹的屍體都給弄走了,這就是解決辦法,把我們家的人全部軟禁起來。」

2月20日,河南安陽滑縣楊大召村發生命案,一名24歲女子因家庭糾紛被丈夫連砍8刀,當場死亡。然而26日晚間,屍體卻被「偷走」,引發大批村民憤怒,抗議警方不公執法,圍堵並掀翻警車,隨後遭到警方暴力驅趕、毆打和鎮壓。有當地村民對大紀元表示,抗議現場大約有四五千人,警察不但打人,還抓捕了一些抗議民眾,包括受害人家屬。知情人還表示,嫌犯家在當地有勢力,在鄭州市公安局有人,當晚村里來了10多輛警車維穩。

藥物迫害至精神失常 山東招遠楊文傑含冤去世

據明慧網報導,61歲的山東省招遠市法輪功學員楊文傑,因為堅持信仰,屢次遭中共當局迫害,於2月初含冤去世。楊文傑曾被非法勞教2次、共6年,被非法判刑4年。過去20多年來,楊文傑在勞教所、監獄和洗腦班遭受了慘無人道的酷刑折磨和藥物摧殘,被迫害致精神失常。2023年1月29日,楊文傑被家人從精神病院轉往當地衛生院,3天後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