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下令 禁止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2月27日,加拿大政府下令,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 TikTok ,因为该平台已对隐私和安全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决定要求政府雇员,不要在与政府相关设备上安装TikTok,因为存在令人担心的安全问题。”

加拿大负责监督公共服务的财政委员会在声明中称:“已发现TikTok会对私隐及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并宣布将从2023年2月28日起,所有政府的移动设备必须删除TikTok应用程式,并禁止下载该软件。

就在上周 ,加拿大驻纽约总领事馆(Consulate General of Canada in New York)刚刚被要求关闭其TikTok账户,随后政府就下达了正式禁令。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赵锦荣(Kenny Chiu)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由于TikTok在加拿大年轻族群中深受欢迎,中共很容易利用该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洗脑。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赵锦荣:“所有中国大陆公司都受中共国安条例的约束,必须在中共需要时提供访问权。我们年轻的加拿大人并没有太多关注TikTok在何种情况下、根据何种规定收集了何种信息, 从青少年一直到大学生,许多加拿大的年轻人都在使用TikTok,他们很享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希望这一决定,可以促使加拿大人提高对数据安全性的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李薇、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