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突访乌克兰 推动经济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2月27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访问了基辅,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抗击俄罗斯入侵,并推动美国经济援助。

路透社报导,耶伦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和其他主要政府官员,重申了美国总统乔拜登一周前在基辅做出的保证。

耶伦表示,从美国承诺提供的 99 亿美元经济和预算援助中,首先援助12.5 亿美元给乌克兰。

耶伦对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Denys Shmyhal)说,“美国将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什米哈尔表示,两人讨论了美国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没收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以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力量。

但耶伦在电话简报会上表示,要完全没收被制裁冻结的俄罗斯央行3000亿美元资产,仍存重大法律障碍。

下午晚些时候,耶伦与泽连斯基进行了私人会谈。

美国财政部表示,耶伦赞扬了泽连斯基“在面对俄罗斯非法入侵时的领导能力”。

耶伦还赞扬了泽连斯基加强治理和打击腐败的行动,因为这样可以确保美国的经济援助能够有效使用。

耶伦是参加完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 G20 财长会议后,在返回华盛顿的途中访问了基辅。

耶伦还给在战争中阵亡的乌克兰士兵献了花圈,并谴责普京发动战争造成的伤亡。

一周前,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了基辅,承诺向乌克兰提供5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和拜登访问基辅一样,耶伦的这次访问也是全程保密,直到她离开基辅后,媒体才得到消息。

自俄乌开战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30亿美元的经济和预算支持资金,而最新的拨款将超过140亿美元,预计到9月30日还将增加 86.5 亿美元。

作为美国预算立法的一部分,国会于12月批准了450亿美元的新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资金。

耶伦表示,这种经济支持能维持乌克兰政府、关键公共服务的运转、学校的开放和养老金的支付,为乌克兰的抵抗提供了“稳定的基石”。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