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突訪烏克蘭 推動經濟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2月27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 )訪問了基輔,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抗擊俄羅斯入侵,並推動美國經濟援助。

路透社報導,耶倫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和其他主要政府官員,重申了美國總統喬拜登一週前在基輔做出的保證。

耶倫表示,從美國承諾提供的 99 億美元經濟和預算援助中,首先援助12.5 億美元給烏克蘭。

耶倫對烏克蘭總理丹尼斯·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說,「美國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什米哈爾表示,兩人討論了美國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沒收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以削弱俄羅斯的經濟和軍事力量。

但耶倫在電話簡報會上表示,要完全沒收被制裁凍結的俄羅斯央行3000億美元資產,仍存重大法律障礙。

下午晚些時候,耶倫與澤連斯基進行了私人會談。

美國財政部表示,耶倫讚揚了澤連斯基「在面對俄羅斯非法入侵時的領導能力」。

耶倫還讚揚了澤連斯基加強治理和打擊腐敗的行動,因為這樣可以確保美國的經濟援助能夠有效使用。

耶倫是參加完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的 G20 財長會議後,在返回華盛頓的途中訪問了基輔。

耶倫還給在戰爭中陣亡的烏克蘭士兵獻了花圈,並譴責普京發動戰爭造成的傷亡。

一週前,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了基輔,承諾向烏克蘭提供5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

和拜登訪問基輔一樣,耶倫的這次訪問也是全程保密,直到她離開基輔後,媒體才得到消息。

自俄烏開戰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130億美元的經濟和預算支持資金,而最新的撥款將超過140億美元,預計到9月30日還將增加 86.5 億美元。

作為美國預算立法的一部分,國會於12月批准了450億美元的新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資金。

耶倫表示,這種經濟支持能維持烏克蘭政府、關鍵公共服務的運轉、學校的開放和養老金的支付,為烏克蘭的抵抗提供了「穩定的基石」。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