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援俄 美国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美国拜登政府出手打击疑似中国对俄罗斯的军事支援。美国商务部辖下工业暨安全局(BIS)24日宣布,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实体清单

中国财新网报导,这5家企业分别是AOOK Technology Ltd、北京天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Ti-Tec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北京昀泽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Yunze Technology Co., Ltd.)、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China HEAD Aerospace Technology Co.)与其法国和荷兰子公司,以及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Spacety Co. Ltd.)与其卢森堡子公司。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美国商务部表示,这项行动是基于资料显示,“这些企业对俄罗斯的军事和/或国防工业基础有显着贡献,并且介入与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相违背的活动”。

美国先前已将接近80家涉及俄罗斯“国防产业与战争行动”的俄国企业列入制裁。华府也已经数度警告北京,若供应莫斯科武器将承受“后果”。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