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5轮:热刺2比0力擒切尔西 凯恩破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当地时间2月26日,2022-202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5轮一场焦点战,热刺队主场2比0力克切尔西队凯恩破门。“白百合”联赛两连胜,而“蓝军”已五轮不胜。

2022-2023赛季英超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此前两队英超联赛交手61次,热刺队7胜21平33负,处于绝对下风。“白百合”上一次击败“蓝军”还要追溯到2018年,此后联赛8次交手2平6负。本赛季的首场交锋中,热刺补时进球,客场险平,带走一分,而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手。

上半场第2分钟,切尔西队边锋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在对方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未予理会。

第18分钟,切尔西队前腰菲利克斯(João Félix)禁区弧顶处一脚远射,角度太正,被门将得到。

第27分钟,热刺队中场大将赫伊别尔(Pierre-Emile Højbjerg)在对方禁区弧顶回敬了一脚远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切尔西队逃过一劫。

第27分钟,热刺队中场赫伊别尔在对方禁区弧顶处远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出。(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3分钟,切尔西队边锋斯特林在对方禁区前左路横向盘带,兜射后角,被门将飞身挡出。

第43分钟,切尔西队边锋斯特林在对方禁区前左路横向盘带,兜射后角,被门将飞身挡出。(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补时阶段,切尔西队锋将齐耶赫(Hakim Ziyech)在拼抢时撞倒了热刺队的理查利森(Richarlison)引发双方球员冲突,主裁判将齐耶赫红牌罚下。

上半场补时阶段,切尔西队锋将齐耶赫撞倒了热刺队的理查利森,引发双方球员冲突,主裁判将齐耶赫红牌罚下。(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但主裁判观看了VAR回放后,又改变自己原先的判罚,收回红牌,出示黄牌。

上半场补时阶段,主裁判经VAR确认后,将原先的红牌改判为黄牌。(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半场结束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易边再战。

下半时刚开场,热刺队中场球员埃莫森·罗亚尔(Emerson Royal)在对方禁区内射门,被防守球员解围,4号斯基普(Oliver Skipp)在大禁区外右侧迎球怒射,门将虽碰到皮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热刺队打破僵局。

热刺队中场大将4号斯基普在大禁区外右侧迎球怒射,门将托了一下,皮球击中门楣下檐后弹入网内。(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75分钟,热刺队边锋理查利森再次用远射威胁对方球门,但稍稍高出。

第82分钟,热刺队右路开出角球,中卫戴尔(Eric Dier)头球后蹭,中锋凯恩(Harry Kane)在后门柱轻松将球打进。热刺队锁定胜局。但慢镜头显示戴尔在争顶时有压人动作,不过主裁判未予判罚。

第82分钟,热刺队右路开出角球,中卫戴尔头球后蹭,中锋凯恩在后门柱轻松将球打进。(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最终热刺队主场2比0击败切尔西队,打入第二粒进球的凯恩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热刺首发(3-4-3):20-弗雷泽·福斯特/34-朗格莱,15-戴尔,17-克里斯蒂安·罗梅罗/33-本·戴维斯,5-赫伊别尔,4-斯基普,12-埃默森·罗亚尔/9-理查利森(89’↑23-佩德罗·波罗),10-哈里·凯恩,21-库卢塞夫斯基(79’↑7-孙兴慜)

切尔西首发(4-2-3-1):1-凯帕/21-奇尔维尔,26-库利巴利,6-蒂亚戈·席尔瓦(19’↑33-韦斯利·福法纳),24-里斯·詹姆斯/5-恩佐,12-鲁本·洛夫图斯·奇克(62’↑19-芒特)/8-科瓦西奇,17-斯特林(83’↑9-奥巴梅扬),11-菲利克斯(83’↑15-穆德里克),22-哈基姆·齐耶赫(62’↑20-丹尼斯·扎卡里亚)/29-哈弗茨

2023年2月26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25轮,热刺队主场2比0力克切尔西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此役战罢,热刺队继续保持积分榜第4名的位置,而切尔西队仍然排在第10位,但已落后热刺14分之多。尽管冬窗期,“蓝军”斥资3亿多欧元引进多名球员,但依然战绩不佳,甚至一胜难求,联赛五轮不胜后,基本无缘下赛季欧洲赛场。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