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5輪:熱刺2比0力擒切爾西 凱恩破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當地時間2月26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5輪一場焦點戰,熱刺隊主場2比0力克切爾西隊凱恩破門。「白百合」聯賽兩連勝,而「藍軍」已五輪不勝。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聯賽交手61次,熱刺隊7勝21平33負,處於絕對下風。「白百合」上一次擊敗「藍軍」還要追溯到2018年,此後聯賽8次交手2平6負。本賽季的首場交鋒中,熱刺補時進球,客場險平,帶走一分,而本場比賽是雙方本賽季第二次交手。

上半場第2分鐘,切爾西隊邊鋒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在對方禁區內摔倒,主裁判未予理會。

第18分鐘,切爾西隊前腰菲利克斯(João Félix)禁區弧頂處一腳遠射,角度太正,被門將得到。

第27分鐘,熱刺隊中場大將赫伊別爾(Pierre-Emile Højbjerg)在對方禁區弧頂回敬了一腳遠射,擊中右側立柱彈出,切爾西隊逃過一劫。

第27分鐘,熱刺隊中場赫伊別爾在對方禁區弧頂處遠射,擊中右側立柱彈出。(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3分鐘,切爾西隊邊鋒斯特林在對方禁區前左路橫向盤帶,兜射後角,被門將飛身擋出。

第43分鐘,切爾西隊邊鋒斯特林在對方禁區前左路橫向盤帶,兜射後角,被門將飛身擋出。(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補時階段,切爾西隊鋒將齊耶赫(Hakim Ziyech)在拚搶時撞倒了熱刺隊的理查利森(Richarlison)引發雙方球員衝突,主裁判將齊耶赫紅牌罰下。

上半場補時階段,切爾西隊鋒將齊耶赫撞倒了熱刺隊的理查利森,引發雙方球員衝突,主裁判將齊耶赫紅牌罰下。(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但主裁判觀看了VAR回放後,又改變自己原先的判罰,收回紅牌,出示黃牌。

上半場補時階段,主裁判經VAR確認後,將原先的紅牌改判為黃牌。(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半場結束時,雙方互交白卷,下半場易邊再戰。

下半時剛開場,熱刺隊中場球員埃莫森·羅亞爾(Emerson Royal)在對方禁區內射門,被防守球員解圍,4號斯基普(Oliver Skipp)在大禁區外右側迎球怒射,門將雖碰到皮球,但仍無法阻止皮球入網。熱刺隊打破僵局。

熱刺隊中場大將4號斯基普在大禁區外右側迎球怒射,門將托了一下,皮球擊中門楣下簷後彈入網內。(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75分鐘,熱刺隊邊鋒理查利森再次用遠射威脅對方球門,但稍稍高出。

第82分鐘,熱刺隊右路開出角球,中衛戴爾(Eric Dier)頭球後蹭,中鋒凱恩(Harry Kane)在後門柱輕鬆將球打進。熱刺隊鎖定勝局。但慢鏡頭顯示戴爾在爭頂時有壓人動作,不過主裁判未予判罰。

第82分鐘,熱刺隊右路開出角球,中衛戴爾頭球後蹭,中鋒凱恩在後門柱輕鬆將球打進。(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最終熱刺隊主場2比0擊敗切爾西隊,打入第二粒進球的凱恩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熱刺首發(3-4-3):20-弗雷澤·福斯特/34-朗格萊,15-戴爾,17-克里斯蒂安·羅梅羅/33-本·戴維斯,5-赫伊別爾,4-斯基普,12-埃默森·羅亞爾/9-理查利森(89’↑23-佩德羅·波羅),10-哈里·凱恩,21-庫盧塞夫斯基(79’↑7-孫興慜)

切爾西首發(4-2-3-1):1-凱帕/21-奇爾維爾,26-庫利巴利,6-蒂亞戈·席爾瓦(19’↑33-韋斯利·福法納),24-里斯·詹姆斯/5-恩佐,12-魯本·洛夫圖斯·奇克(62’↑19-芒特)/8-科瓦西奇,17-斯特林(83’↑9-奧巴梅揚),11-菲利克斯(83’↑15-穆德里克),22-哈基姆·齊耶赫(62’↑20-丹尼斯·扎卡里亞)/29-哈弗茨

2023年2月26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5輪,熱刺隊主場2比0力克切爾西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熱刺隊繼續保持積分榜第4名的位置,而切爾西隊仍然排在第10位,但已落後熱刺14分之多。儘管冬窗期,「藍軍」斥資3億多歐元引進多名球員,但依然戰績不佳,甚至一勝難求,聯賽五輪不勝後,基本無緣下賽季歐洲賽場。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