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司法改革抗议第八周 当局呼吁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周六(2月25日),成千上万的以色列人在最大城市特拉维夫街头抗议,反对右翼政府的司法改革计划。来看报导:

抗议者Ofir Kubitsky:“因为这对我们的民主很危险,它将成为独裁,就因为议会正在通过的法律。”

抗议者Shira Nosatzki:“以色列最基本的民主悬于一线;我们民主悬于一线,我们的经济悬于一线,我们统一的民族悬于一线。”

民众每星期的抗议已经持续了八周,目前势头更大,以色列社会和商业的各个阶层都有参与。示威规模以中心城市特拉维夫为最大,全国各地则有众多小规模抗议。

抗议者手举以色列国旗和标语,表达对司法改革的各种反对意见。有示威者将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肖像和抗议者认为的其他独裁者放在了一起。

司法改革法案将允许议会以简单多数推翻高等法院的某一裁决,抗议者担心,这样会削弱以色列的司法独立性,而使议会拥有过大的权力。本周稍早,这一法案在以色列议会继续得到进展。

内塔尼亚胡和议会盟友则认为,以色列法院的权力常年没有得到制约。不过,面对浩大抗议声浪,内塔尼亚胡本周稍早呼吁和反对派展开对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