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司法改革抗議第八週 當局呼籲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週六(2月25日),成千上萬的以色列人在最大城市特拉維夫街頭抗議,反對右翼政府的司法改革計劃。來看報導:

抗議者Ofir Kubitsky:「因為這對我們的民主很危險,它將成為獨裁,就因為議會正在通過的法律。」

抗議者Shira Nosatzki:「以色列最基本的民主懸於一線;我們民主懸於一線,我們的經濟懸於一線,我們統一的民族懸於一線。」

民眾每星期的抗議已經持續了八週,目前勢頭更大,以色列社會和商業的各個階層都有參與。示威規模以中心城市特拉維夫爲最大,全國各地則有眾多小規模抗議。

抗議者手舉以色列國旗和標語,表達對司法改革的各種反對意見。有示威者將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肖像和抗議者認為的其他獨裁者放在了一起。

司法改革法案將允許議會以簡單多數推翻高等法院的某一裁決,抗議者擔心,這樣會削弱以色列的司法獨立性,而使議會擁有過大的權力。本週稍早,這一法案在以色列議會繼續得到進展。

內塔尼亞胡和議會盟友則認為,以色列法院的權力常年沒有得到制約。不過,面對浩大抗議聲浪,內塔尼亞胡本週稍早呼籲和反對派展開對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