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亚裔!专访纽约市警高速公路局长葛彧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本台专访了纽约市警高速公路警局局长葛彧彦,作为史上第一位出任这一职务的亚裔,他分享了自己的从警经历,来看报导。

纽约市警高速公路警局局长葛彧彦:“我在中国上海出生,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我父母决定从中国移民来美国。”

葛彧彦(Sylvester Ge)是纽约市警高速公路警局局长,他是第一位出任这一职位的亚裔

葛彧彦:“这个是以前抓住一个抢劫犯,这个是小组的表彰,你的小组单位做得好,就给你一个表彰。”

他在96年加入纽约市警察局,从警26年,从警员做起,一步步通过考试升级,曾先后在内务调查、新闻办公室等部门任职。

现在他手下带领将近300人的团队,肩负起整个纽约市的高速公路安全。

葛彧彦:“每升一级,你的责任就越大,你带的兵就越多。我想鼓励我们华人,如果你到了一个级别,做了官,一定要对你的手下,让他们维持在一定的标准。让他们要做好,同时该鼓励的时候要鼓励,处分的时候该处分。”

他指出,美国是司法独立的国家,警察不会为政府服务用于迫害民众,与极权国家有鲜明对比。

葛彧彦:“某一个政府,警察被运用去迫害民众,对不对?但是在美国不是,我们警察不做这些事情。民众对你的信任是非常重要,如果你贪赃枉法的话,会对我们执法很不利,所以这一点我觉得我们NYPD做得蛮好的。我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还有我绝对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不能贪,所以他们的教育对我打了很好的基础。所以我很感激爸爸妈妈。”

他还提到,警局内除了警务工作,还有会计、法律、护士等职务可供大众选择。

葛彧彦:“所以不要以为在警察局就是当警察。但是如果做警察你一定不能贪生怕死。这就是我的建议,做警察是一个很回报、很荣誉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