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亞裔!專訪紐約市警高速公路局長葛彧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本台專訪了紐約市警高速公路警局局長葛彧彥,作為史上第一位出任這一職務的亞裔,他分享了自己的從警經歷,來看報導。

紐約市警高速公路警局局長葛彧彥:「我在中國上海出生,為了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我父母決定從中國移民來美國。」

葛彧彥(Sylvester Ge)是紐約市警高速公路警局局長,他是第一位出任這一職位的亞裔

葛彧彥:「這個是以前抓住一個搶劫犯,這個是小組的表彰,你的小組單位做得好,就給你一個表彰。」

他在96年加入紐約市警察局,從警26年,從警員做起,一步步通過考試升級,曾先後在內務調查、新聞辦公室等部門任職。

現在他手下帶領將近300人的團隊,肩負起整個紐約市的高速公路安全。

葛彧彥:「每升一級,你的責任就越大,你帶的兵就越多。我想鼓勵我們華人,如果你到了一個級別,做了官,一定要對你的手下,讓他們維持在一定的標準。讓他們要做好,同時該鼓勵的時候要鼓勵,處分的時候該處分。」

他指出,美國是司法獨立的國家,警察不會為政府服務用於迫害民眾,與極權國家有鮮明對比。

葛彧彥:「某一個政府,警察被運用去迫害民眾,對不對?但是在美國不是,我們警察不做這些事情。民眾對你的信任是非常重要,如果你貪贓枉法的話,會對我們執法很不利,所以這一點我覺得我們NYPD做得蠻好的。我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還有我絕對要做一個正直的人,不能貪,所以他們的教育對我打了很好的基礎。所以我很感激爸爸媽媽。」

他還提到,警局內除了警務工作,還有會計、法律、護士等職務可供大眾選擇。

葛彧彥:「所以不要以為在警察局就是當警察。但是如果做警察你一定不能貪生怕死。這就是我的建議,做警察是一個很回報、很榮譽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