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出访印度 强化与印度的合作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周六对印度闪电式访问,并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晤,希望深化两国在经贸和政治等方面的关系。

印度总理莫迪周六(25日)在新德里会见了来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两人就经贸等议题举行了会谈。

朔尔茨在会晤后与莫迪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深化两国间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关系”是他此次访问的目标。

朔尔茨还表示,两位领导人正致力于使印度与欧盟最终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议。

德国总理朔尔茨:“这是一个重要话题,我将亲自参与,以便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

今年两国首脑多次会面,另一方面反映了朔尔茨担心中共在俄乌战争加大支持俄罗斯。

访问中,朔尔茨还将大力推动签署一项价值52亿美元的协议,向印度出售6艘常规潜艇。这是西方为使印度摆脱对俄罗斯军事装备的依赖而进行的最新尝试。

西方官员已经注意到,有必要让印度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上做出更鲜明的反对表态。

近几年来,印度经济增长率已经超过了中国,且正在迅速扩大其制造业基地。

这个周末还正值印度主办20国集团财长会议。参加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六在场外与多位印度顶尖科技公司的高管举行了会议,耶伦希望在促进创新和企业发展上增强与印度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