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爾茨出訪印度 強化與印度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德國總理朔爾茨週六對印度閃電式訪問,並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晤,希望深化兩國在經貿和政治等方面的關係。

印度總理莫迪週六(25日)在新德里會見了來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兩人就經貿等議題舉行了會談。

朔爾茨在會晤後與莫迪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表示,「深化兩國間的經濟、政治和文化關係」是他此次訪問的目標。

朔爾茨還表示,兩位領導人正致力於使印度與歐盟最終達成一項自由貿易協議。

德國總理朔爾茨:「這是一個重要話題,我將親自參與,以便更快地實現這一目標。」

今年兩國首腦多次會面,另一方面反映了朔爾茨擔心中共在俄烏戰爭加大支持俄羅斯。

訪問中,朔爾茨還將大力推動簽署一項價值52億美元的協議,向印度出售6艘常規潛艇。這是西方為使印度擺脫對俄羅斯軍事裝備的依賴而進行的最新嘗試。

西方官員已經注意到,有必要讓印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上做出更鮮明的反對表態。

近几年來,印度經濟增長率已經超過了中國,且正在迅速擴大其製造業基地。

這個週末還正值印度主辦20國集團財長會議。參加會議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六在場外與多位印度頂尖科技公司的高管舉行了會議,耶倫希望在促進創新和企業發展上增強與印度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