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一分钟】传中共将建内务委员会 分析:李强成最弱总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共建内务委员会 分析:李强成最弱总理

据港媒报导,中共将成立“中央内务委员会”,是由公安部和国安部脱离出国务院系统,转为直属于中央,这也是仿造苏联模式设立的新机构。分析人士表示,李强将在3月中共两会接掌国务院,但从国务院移出两个强力部门,李强将成中共史上最弱势的总理。

中共歼-11携导弹 南海逼近美国P-8巡逻机

美中关系近日急遽恶化。周五(2月24日),一架中共歼-11战机,装有四枚空对空导弹,在有争议的南海上空接近一架美国P-8巡逻机。美军官员表示,类似事件十分频繁,共军变得越来越危险。

储殷微博被禁言 曾批中共“外宣内宣化”

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储殷的多个社交账号被禁言。有网民怀疑是因为储殷的时事观点支持乌克兰。储殷前年曾批评中共“外宣内宣化”。

青海、甘肃接连地震 河南平顶山现巨响

青海、甘肃2月25日接连发生地震。青海3.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甘肃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而甘肃前一天也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另外河南平顶山24日则发生巨响,当局初步判定是音爆,但没有说明原因,引发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