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释放备战信号 美扩大在台驻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近期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正在从多个领域进行战争准备。对此,美国持续关注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性。

新的中共《预备役人员法》将在3月1日正式施行,新法规定预备役指挥管理军官和专业技术军官的最高退役年龄为60周岁,预备役兵为30周岁。

外界分析认为,预备役大部分是地面作战的陆军,一旦发生战争,不管是台海作战,还是美中的军事对抗,习近平都需要在国内进行军管,也许是中共通过新法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当局持续扩招公务员,加强中共国企的所谓党建,操控舆论反美……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或许正在从多个领域进行战争准备。

时事评论员王赫:“中共的扩军备战,练兵备战已经是喊了很多年了,特别是习近平上来之后,这个调子又空前的提高了。那么3月1号这个预备役法就是正式实施,这些呢,我们可以视作中共给台湾的一个信号,就是以战逼统,以战促和,要台湾屈服,跟国际社会打一个心理战。而且同时他通过这种方式,实实在在的把他的兵力战备往上提升。”

王赫认为,中共最终的目的是妄想打败美国,成为世界霸主。而中共不断恐吓台湾是想把台湾作为磨刀石。

王赫:“因为最终的目的,中共他是要把美国敲下马,他要是跟美军对抗的,那么现在实力很差距很大,这时候怎么办?他要走一个长期的扩军、建军的这么一个路线。那么台湾呢,就是成为他其中一个什么,磨刀石。”

华尔街日报23日报导,为抵御中共威胁,美国将大幅提高部署台湾的部队数量,计划未来几个月,在台湾派驻100名到200名军人,而一年前只有30人,增加数量约四倍。这批即将派往台湾的美军,不仅仅是训练台军使用美国武器,更会带领他们进行军事演习,抵御中共可能发动的侵略。

王赫:“所以从这些方面看的话,中共已经成了亚太和世界和平的一个巨大的威胁,那么相对来说的话,像美国这次方面采取了很多的反制措施,美国它在全球的兵力部署已经向亚太倾斜超过了60%,而且它的最新武器基本上都在亚太优先部署,已经亚太的部署的这个态势就是准备实战。”

除了在台湾的训练活动,知情人士还透露,密西根州国民兵也正在训练一批台湾军方部队。报导指出,美军协助在美台两地扩大训练,是美国协助台湾阻止中共入侵的一环。

王赫:“就是说现在在国际社会,特别以美国为首的这么一个西方,对中共的侵台野心这方面的警惕性是很高的。但是呢,我们现在是需要世界力量更加关注这个问题,来一起遏制中共对台湾的蠢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