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 其中包括中国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之际,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公布了针对俄罗斯军事、工业能力和金融部门的一系列新制裁措施。美国还将对支持过莫斯科战争行动的其它数十个国家的公司进行制裁,其中包括多个中国公司

本周五(2月24日),白宫对外宣布了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这次制裁主要针对银行和军工业等领域,具体的制裁对象则包括“200个来自俄罗斯以及来自欧洲、亚洲和中东等第三国支持俄罗斯入侵的个人和机构”。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防止俄罗斯规避现有的制裁。

据悉,美国这次的制裁目标包括十多家与俄罗斯国防和科技行业有关的俄罗斯金融机构和实体,以及“在乌克兰从事非法活动”的亲俄政府和俄罗斯官员。此外,美国商务部和财政部还将针对近90家俄罗斯和第三国公司实施出口管制,其中包括一些中国的公司。

白宫表示,这些公司都曾经“参与了规避制裁活动,并支持俄罗斯国防部门进行替代采购”。而受到制裁的公司,将被禁止购买在美国制造或使用了美国技术和软件在海外生产的半导体等产品。

据路透社报导,这次在美国贸易限制列表中新增加的公司中,有79个来自俄罗斯,5个来自中国,其中就包括中国的卫星公司“天仪研究院”(Spacety Co Ltd.)与“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China HEAD Aerospace Technology Co.)。

美国商务部表示,这次制裁行动“旨在切断从低技术消费品开始的俄罗斯国防工业基础和军事力量,以及俄罗斯试图获得维持战争的努力”。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已宣布,将对所有已发现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的物品实施出口禁令。

英国的新制裁还针对包括MTS在内的四家俄罗斯银行,目的是进一步孤立俄罗斯的金融体系。其中包括制裁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首席执行官、德国商人马提亚斯•沃尼格(Matthias Warnig)等。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说,英国拟将近100名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高管。

周五,欧盟成员国也举行了会议,致力于敲定一套制裁措施,在加强执行现有制裁能力的同时,将限制从俄罗斯进口价值110多亿美元的商品,其中包括军民两用产品。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