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因言获罪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被超期关押

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2020年因在网上发表“武汉病毒不是中国病毒,是中共病毒”等言论,遭到抓捕。2021年被检察院建议判两年半,但至今他已被关押超过3年,仍未宣判。70多岁的陈兆志身患阿尔茨海默病、高血压、脑梗等疾病,近期代理律师见到他,说他的阿尔茨海默症比以前更严重了。

原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狱中获见律师

原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因发表政治敏感言论,2021年5月被抓,之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案件2022年7月开庭审理,但至今未判。2月23日,在狱中获见律师,他表示,虽然在狱中受到了很多磨难,但他没有变,还是以前那个敢于说真话的杨绍政。

四川八旬老人蔡泽芳遭插胃管灌食

四川南充老人蔡泽芳,因不放弃法轮功信仰,多次遭中共绑架关押,两次被非法劳教,两次被非法判刑。2月8日,她再次遭到绑架,84岁高龄的她再次绝食反迫害,目前正在医院的抢救室被插胃管灌食,被两女一男24小时监控。

西安丰盛教会被抓牧师遭刑讯逼供

西安基督教丰盛教会的三名教徒廉长年、廉旭亮和付娟,半年被抓捕。2月22日,在狱中获准会见代理律师。三人都表示,他们遭到不同程度的虐待和刑讯逼供。其中,廉旭亮被殴打七八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