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北京对台笑面虎 认知战三大洗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美国计划“毁灭台湾”?中共对台认知战,灌输三大洗脑毒素?中共对台战略为何急转弯?国共会谈,“九二共识”藏蹊跷?(2023.2.23)《世界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净世界”的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近日率团访问中共后,回台声称“对岸也不想打仗”“九二共识有一中各表”,中共国台办也密集推出各项“两岸交流”活动,一改此前包围台湾军演的杀气腾腾。短短几个月,为何中共对台战略有了180度急转弯?中共在盘算什么心机?中共如何利用国民党?此外,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惊人的声称拜登有一套“毁灭台湾计划”,但却马上被揭穿是认知战伎俩。究竟中共为何对台湾发动如此猛烈的认知战?中共又在灌输哪些主要的误导毒素?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首先我们想提醒大家,我们已经在“干净世界”这个新平台成立分身频道了,以后如果YouTube这边有什么状况的话,可能我们就只能搬到那里播出了。所以先请您到干净世界加入我们,您可以在这集节目的“说明”或者置顶留言里,找到我们频道的链接。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聊两个话题:

话题一:美台国安会谈 中共对台改扮笑面虎?

话题二:三大错误观念洗脑 余茂春揭中共认知战

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美台国安会谈 中共对台改扮笑面虎?

虽然现在国际社会焦点似乎都放在俄罗斯身上,但是我们别忽略了,美中台三方关系也有了新的变化。像2月21日,台湾的外交部长吴钊燮跟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就前往美国华府访问,跟美国政府高层举行一场国安对话。从画面可以看到,吴钊燮跟顾立雄都相当高兴。

为什么高兴呢?因为这是美国跟中华民国从1979年断交以来,第一次有台湾高层官员进入华府地区访问,而且美方的最高级别代表是副国务卿谢尔曼,还有其他多位重要官员,而且双方一口气就谈了七个小时。虽然双方会后都没有透露他们谈了什么,但是从官员的层级、会谈的地点与时长来看呢,至少我们可以看出两件事:

第一,这是美台断交后,美国与台湾最高规格的官方交流活动,显示台湾目前是美方在国际战略上的重中之重。

我知道有些台湾媒体在配合着中共的宣传说,台湾是被美国利用了,要“以台制华”,只要中共打台湾,台湾就会被美国抛弃。但是想想看,如果美方真的要抛弃台湾,还需要动用这么多高级官员,来跟一个“弃子”开会吗?中共这套离间分化的心理战,可以说不攻自破了。

第二,美台双方除了可能讨论蔡英文今年访问美国、做“毕业旅行”的事情外,最重要的话题应该就是台湾的国防战略以及美国对台湾的协防部署。毕竟中共目前是台湾与全世界的最大威胁,所以美国最近不断地加强跟日本、菲律宾等国的军事合作与演习。目的当然是为了万一哪天中共出兵台湾,国际社会要如何应对。

尤其是现在俄罗斯这几天再次升级局势,扬言要恢复“核试爆”,所以如果欧洲的战火进一步升温或扩大的话,那么中共会不会趁乱钻空子,对台湾搞事呢?那台湾要怎么应对呢?估计这些都是这次美台安全对话的重点。

不过,我们要注意,不只是美国跟台湾的关系升级了,中共对台湾的动作也升级了。什么动作呢?统战。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前阵子带团到中国访问,还会见了国台办主任宋涛以及主导对台统战工作的王沪宁。夏立言前两天回台湾召开记者会,声称中共也不想打仗,说国共双方都想要和平。

而国台办也马上帮腔回应说,国共双方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下对话,取得积极成果。国台办还说,要尽最大努力“为两岸往来交流提供便利”,“要深化与台湾青年在内的各层级交流”等等。

好,有朋友留言给我说,希望我聊聊这次的国共摸头,喔不对,国共交流,所以我们想简单说一下我的几个想法。首先,两岸和平是我们由衷期待的事情,我们真心希望两岸都不要有战争,两岸人民都能过着和平自在的生活。

但是我们也一定要看清两件事,第一,是谁一直在图谋台湾、恐吓台湾、要对台湾动武?在全世界只有中共,对不对?所以中共才是台湾真正的、也是唯一的敌人。台湾不希望与中共为敌,但中共偏偏一直以台湾为敌。

第二,中共要的“和平”,跟台湾人民想要的和平是一样的吗?台湾要的是我不犯人、人不犯我,彼此和气相处的真正和平,但是中共嘴里说的“和平”,是要逼着台湾解除国防、放弃中华民国主权,接受中共统治的“一国两制”,才有所谓的“和平”。换句话说,中共说的“和平”,只是一把用来割断台湾脖子、放血用的软刀子。

所以我们看到,这次国共会谈当中,双方的言论重点都落在“九二共识”。我们知道,当年“九二共识”的内涵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也就是两岸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但中共说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台湾说的是中华民国。虽然两个中国的涵义不一样,但是大家通过这个“一中各表”的共识来求同存异,从而展开两岸更多的交流。

但是,习近平在2019年初发表两岸重要讲话的时候,就明确地说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说穿了,中共已经把九二共识的定义,片面改成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不再有所谓的“一中各表”,直接抹杀了中华民国的主权存在。简单说,“九二共识”只剩下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是中共国。

简单一句话,中共嘴上说的“九二共识”或“一国两制”,背后都只有一个中共国的存在,台湾只能是中共国的附庸或韭菜。这也是为什么台湾政府坚决拒绝中共现在说的“九二共识”,因为这是一个“主权谋杀陷阱”。

我们再看看这次国共双方怎么说的。夏立言被记者问,国共双方这次高喊的九二共识,到底有没有“一中各表”的存在,言外之意,就是还承不承认中华民国的主权?

夏立言怎么答的呢?他说,“如果当年没有一中各表,也不会有九二共识”,所以当他讲九二共识的时候,就是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因此就不需要再额外去强调“一中各表”了。

好,这段话说得像绕口令一样,其实就是在回避闪躲“一中各表”,不敢公开说出中华民国的存在,他们只敢附和着中共说“九二共识”“一个中国”。但是这个中共版的“九二共识”,背后就是只有一个中共国。

有趣的是,有记者就拿着夏立言的说法去问国台办,拿“一中各表”去戳戳国台办。没想到国台办这次没有生气发怒摔东西,只说了一句,当年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

注意到没有?国民党跟国台办都一直讲“九二共识”,但是都不愿公开承认有当年的“一中各表”这句内涵。换言之,我必须遗憾地说,国民党在推销的是中共版的“九二共识”,是没有中华民国台湾的片面“共识”。

说白了,中共想用“九二共识”这个圈套,来窒息中华民国的存在。中共想用“和平统一”的软刀子,来废掉台湾国防的武功,让台湾失去抵抗中共的能力,最终是要让两千三百多万人沦为中共的人矿和韭菜。而台湾某些政党与政客,却卯尽全力地帮中共伴舞,一起推进这场“统一大业”。

好,这场统战大戏后续会怎么发展,我们先不说,因为还要看中共在“两会”之后会怎么出招。但是您可能会好奇一个问题,去年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共不是才发动大规模军演,包围全台湾吗?气势汹汹,好像随时要攻打台湾一样。为什么才短短几个月后,中共又披上羊皮,回到“九二共识”“和平统一”的统战骗术?

这才是关键问题。中共这么剧烈的角色转变、人格分裂,除了预告说,王沪宁在两会正式接下政协主席之后,中共的对台工作会有新的路线修正,另外还有几个原因也是导致中共现在要抛战狼、装绵羊:

第一,明年一月就是台湾总统大选了,民进党刚刚在去年的九合一选举惨败,而国民党目前最热门的人选侯友宜,民调、声势都处在高位。对中共来说,通过台湾的选举体制来夺取台湾政权,也就是用民主窒息民主,这是最理想不过的上策了。所以中共暂时停止武力恐吓台湾,免得习主席再次变成民进党助选团主席。

第二,中国目前经济相当惨淡,外资外企持续流失,导致失业问题越来越严重,习近平也不得不把救经济当成现阶段的执政重点。而高科技产业呢,更是因为遭到美国与盟友们的联手围堵,切断了技术与设备的供应,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高科技“惨”业。

所以中共这时候被迫对台湾“变脸”,也是为了吸引台湾的资金、技术与人才,再次西进中国去投资,挽救中国的经济与半导体产业。这一点就跟当初1989年“六四”之后,中共被全世界围堵制裁一样,当时中共也是靠着台商进去大量投资,才熬了过来。

第三个原因,也是最敏感的一点,就是中共很清楚自己的军事实力还没办法拿下台湾,也没办法同时跟美日台甚至更多的国家同时作战。除了因为高端芯片短缺,影响了军工业的备战生产,而且中共最近也做了一次模拟作战演习,发现中共的红军一登陆台湾滩头,就会被歼灭三分之一以上,登陆失败。

很多朋友没有军事背景可能不知道,两栖登陆是最困难的军事行动。大家可以找《Saving Private Ryan》这部电影来看,也就是“拯救大兵瑞恩”或“抢救雷恩大兵”,里面描述的就是二战时期最有名的“诺曼底大登陆”抢滩战。抢滩是最易守难攻的,进攻方的每一步前进,都是靠着无数的鲜血换来的。

好,中共党媒把这次的模拟演习结果披露出来,确实非常罕见,因为中共向来“只能胜、不能败”。但是估计这次是看到俄罗斯出师不利后,发现不能再这样假大空的过度自信了,免得重蹈俄罗斯的覆辙。

因此呢,北京当局有这些方面的考量和顾虑后,决定收起武力恐吓的大棒,再抛出利诱统战的红萝卜,想要骗台湾这只小白兔上钩。《世界十字路口

话题二:三大错误观念洗脑 余茂春揭中共认知战

我们刚刚提到中共对台湾的统战战术有变,那我想顺着这个话题往下说说,中共对台湾的认知战。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他曾经是蓬佩奥担任国务卿时候的中国政策顾问,他在2月20日发表了一篇文章,说中共官方联合台湾的亲共媒体与政客,不断对台湾发动认知战,中共想要强行灌输三个错误的认知,我简单说一下:

一、怀疑美国保卫台湾的决心

第一个错误认知是,怀疑美国保卫台湾的决心,他们散播只要中共出兵进攻台湾,美国就不会出兵台湾,或者美国的实力也不足以保卫台湾。

我想这一点,台湾的朋友都已经听到耳朵长茧了,毕竟每天有大量的新闻跟政论节目都不断地炒作这个“疑美论”的说词。余茂春怎么说呢?他说美方从美台断交以来,就一直在吓阻中共进犯台湾。

而拜登已经至少四次公开表态,如果中共犯台,美方就会用武力介入干预。虽然每次拜登一说完,国务院或白宫就出来澄清,但余茂春强调,不管怎么澄清,但是美方都没有否定他们会出兵介入台海的说法。这一点才真正表明美方的战略。

二、如果中共不出兵 台湾就宣布独立

第二个错误认知是,如果中共不出兵,台湾就会宣布独立。

我们知道,中共每次用武力威胁台湾,都是讲到要吓阻“台独势力”,但问题是,不论是现在的蔡英文,还是准备竞选总统的赖清德,他们都说没有要宣布台湾独立,只希望台湾和两岸都和平。况且台湾要不要独立,是2300多万人民说了算,不是总统一个人说了算。既然没有人要搞台独,那中共为什么还要武力恐吓呢?

所以说,中共其实只是拿“反台独”当借口,要制造自己出兵入侵台湾的正当性,洗脑中国人民说台湾要搞台独,所以我们得出兵。这一点跟俄罗斯的普京一模一样,先妖魔化对手,说他们在“分裂祖国”或者“危害我国”,然后合理化自己先动手打人的暴力行为。

三、美国拿台湾当炮灰 削弱中共实力

第三个错误认知是,美国要拿台湾当炮灰,来削弱中共的实力。

像这两天有个跟中共关系非常密切的台湾前立委,宣称有个美国知名媒体人披露,拜登政府有个“毁灭台湾”的计划,言外之意就是美国要拿台湾当炮灰,拖垮中共。

但是,这位叫做Garland Nixon的媒体人,马上被揭穿是俄罗斯官媒的大外宣,还被美国政府登记是“俄罗斯代理人”。换言之,这位前立委是故意拿俄罗斯生产的假新闻,来对台湾做“转口认知战”,要引导台湾人民怀疑美国也想害台湾。

关于这一点,我觉得余茂春反驳得非常到位。他说,美国之所以要保卫台湾,就是因为台湾跟美国一样拥有同样的自由、民主体制,而自由民主正是中共万万不能给予人民的。反过来讲,台湾的自由民主正好就是中共眼里的最大威胁,同时也是对中国人民的最大吸引与号召。

所以说,台湾是华人社会,却可以享有西方的自由民主,这才是中共处心积虑想要拿下台湾的主因,因为台湾就是中共的照妖镜,可以照出中共的不自由不民主,照出中共对人民的剥夺与欺压。

好,其实在我看来,认知战才是中共目前对台湾最猛烈的空袭轰炸,虽然没有硝烟,但是却日以继夜地扰乱台湾人民的视听。中共这套认知战,主要就几个目的:第一,制造台湾人民恐惧,向中共投降;第二,制造台湾对美国怀疑,分化美台联盟;第三,分化台湾社会,制造内部分裂;还有第四点,就是合理化中共对台湾出兵的武力入侵。

但是美国确实不能丢失台湾,不但是因为台湾在第一岛链的中心点,而且是防御中共向太平洋扩张的滩头堡,而且台湾的高科技产业也是全球经济所必须的战略资源。而且保住台湾的安全,才能巩固美国在国际社会的领头地位与经济影响力,也才能避免中共的潜艇与导弹,直接威胁美国本土。

所以最后一句话,保卫台湾对美国确实有相当的政治、经济与战略重要性,但是台湾也需要善用这个机会,与美国和日本一起巩固台湾的防卫力量,这才是拒止中共入侵的根本护盾。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征尘

晓月绝饮酹余杯

剑佩金甲万马催

生死云驰五千戏

血海沙场几人回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