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丈夫密春雷成“老赖” 被限制消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央视前主持人董卿的丈夫、览海控股创办人密春雷欠债成“老赖”,被限制高消费,引发关注。公开信息显示,密春雷被追债总金额超过9亿元人民币,览海控股所持有的相关股权全部冻结。

密春雷被限制高消费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近日发布限制消费令,限制览海控股及览海控股法定代表人密春雷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酒店等场所高消费;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

密春雷因被国企东方富利国际有限公司追债,而被限制消费。

东方富利是中远海运发展的全资子公司,而中远海运又是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核心产业之一。该集团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东方富利与密春雷控制的览海洛桓共同投资成立海盛公司,览海洛桓因未支付分红被告上法庭。2022年11月18日,东方富利申请执行,向密春雷追讨7830.17万元(人民币,下同)分红补偿款等。

密春雷欠债金额超9亿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截至目前,密春雷及览海控股被执行总金额约9.33亿元。

2022年6月21日,密春雷、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19亿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金融法院。

2022年11月18日,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失信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83.17万元。

2023年1月5日,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2.06亿元。

除此之外,览海控股所持有的相关股权也遭冻结。

启信宝显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由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最终实控人为密春雷。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达65亿元,密春雷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持股占比为91.38%。

孙力军落马 密春雷遭官媒起底

证券时报此前消息,密春雷出生于上海崇明,2003年创立览海控股并担任董事长,览海控股是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上海人寿)的第一大股东,密春雷自2015年3月出任上海人寿董事长。他为人低调,被称为“上海隐形富豪”。2021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密春雷的财富超过100亿元。

密春雷另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前央视女主播董卿的丈夫。董卿被传和已落马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有暧昧关系。

2020年4月19日,孙力军落马后,有消息说央视女主播董卿及李思思被带走。随即官媒连发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的发家史。

同年4月23日,《中国经营报》旗下“等深线”发文《大佬20年沉浮录:上海滩夺地风云》。文中披露,览海控股联合旗下公司,以底价60亿元拿到了上海黄金地段的一块地。

4月27日,“等深线”又发文《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披露密春雷近年来的一系列投资以及资金的来源。

到了5月15日,“等深线”再发文《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揭示密春雷与福日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显波的关系。曾显波据传和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另外,览海集团还介入到润东汽车的资本运作当中,与上海前市委书记黄菊的妻子余慧文有交集。

2021年11月4日,中共住建部所属的中国房地产报,又以《“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为题,大篇幅起底密春雷的暴富发家史,称其长期在上海玩弄资本。

文章称,密春雷控制的览海控股公司,不仅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许多行业都有布局,他还是上海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持股达20%。

密春雷持股的上海人寿,是前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位期间批准的。一名上海人寿员工说,公司开业的时候,项俊波曾亲自到场。

2017年,项俊波落马震惊了上海金融圈。2020年6月他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项俊波被抓后,抖出大批金融、保险大鳄,包括邓小平的前孙女婿、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

2022年1月,网传密春雷被经侦部门调查后,董卿在央视出镜的唯一节目《朗读者》也被停播。

密春雷曾失联近半年 旗下公司被退市

2022年初,密春雷去向不明,处于失联状态,半年后才“现身”。

同年1月29日,览海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3个月。

3个月后,览海医疗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再次收到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延长3个月。

2022年7月6日晚间,览海医疗又发布公告称,自7月7日起,密春雷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职责,不再授权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这是密春雷蹊跷“失联”半年以来,首次有了确凿的消息。

不过,在密春雷失联期间,他旗下的公司“览海医疗”经历了股价持续大跌,总市值大幅缩水,公司高层多名骨干被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行政监管”,公司被迫退市,以及新增被强制执行案件等状况。

分析:密春雷踩“雷” 与江派有关联

对于密春雷资本遭起底以及蹊跷失联事件,时事评论员王赫对新唐人表示:“可能密春雷踩了雷,被中共内斗牵扯进去了,背后牵扯到一些什么事情。而这个地雷,又是在上海这个敏感的地方,是江派势力的大本营,密春雷进入习当局的视野,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他的事业版图能如此快速的扩张,很可能背后与江泽民派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