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丈夫密春雷成「老賴」 被限制消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央視前主持人董卿的丈夫、覽海控股創辦人密春雷欠債成「老賴」,被限制高消費,引發關注。公開信息顯示,密春雷被追債總金額超過9億元人民幣,覽海控股所持有的相關股權全部凍結。

密春雷被限制高消費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顯示,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近日發布限制消費令,限制覽海控股及覽海控股法定代表人密春雷不得實施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時,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在星級以上酒店等場所高消費;旅遊、度假;子女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等。

密春雷因被國企東方富利國際有限公司追債,而被限制消費。

東方富利是中遠海運發展的全資子公司,而中遠海運又是中遠海運集團旗下核心產業之一。該集團總部設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國有企業。

東方富利與密春雷控制的覽海洛桓共同投資成立海盛公司,覽海洛桓因未支付分紅被告上法庭。2022年11月18日,東方富利申請執行,向密春雷追討7830.17萬元(人民幣,下同)分紅補償款等。

密春雷欠債金額超9億元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顯示,截至目前,密春雷及覽海控股被執行總金額約9.33億元。

2022年6月21日,密春雷、上海覽海投資有限公司、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新增被執行案件,執行標的約7.19億元,執行法院為上海市金融法院。

2022年11月18日,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新增被執行、失信被執行案件,執行標的約783.17萬元。

2023年1月5日,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新增被執行案件,執行標的約2.06億元。

除此之外,覽海控股所持有的相關股權也遭凍結。

啟信寶顯示,上海覽海投資有限公司由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100%持股,最終實控人為密春雷。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達65億元,密春雷為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持股佔比為91.38%。

孫力軍落馬 密春雷遭官媒起底

證券時報此前消息,密春雷出生於上海崇明,2003年創立覽海控股並擔任董事長,覽海控股是上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上海人壽)的第一大股東,密春雷自2015年3月出任上海人壽董事長。他為人低調,被稱為「上海隱形富豪」。2021年的胡潤百富榜顯示,密春雷的財富超過100億元。

密春雷另一個廣為人知的身分,是前央視女主播董卿的丈夫。董卿被傳和已落馬的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有曖昧關係。

2020年4月19日,孫力軍落馬後,有消息說央視女主播董卿及李思思被帶走。隨即官媒連發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的發家史。

同年4月23日,《中國經營報》旗下「等深線」發文《大佬20年沉浮錄:上海灘奪地風雲》。文中披露,覽海控股聯合旗下公司,以底價60億元拿到了上海黃金地段的一塊地。

4月27日,「等深線」又發文《上海富商密春雷祕史》,披露密春雷近年來的一系列投資以及資金的來源。

到了5月15日,「等深線」再發文《密春雷汽車邊緣地帶》,揭示密春雷與福日集團實際控制人曾顯波的關係。曾顯波據傳和前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關係密切。另外,覽海集團還介入到潤東汽車的資本運作當中,與上海前市委書記黃菊的妻子余慧文有交集。

2021年11月4日,中共住建部所屬的中國房地產報,又以《「神祕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資本局》為題,大篇幅起底密春雷的暴富發家史,稱其長期在上海玩弄資本。

文章稱,密春雷控制的覽海控股公司,不僅在醫療大健康、銀行、地產、汽車、煤礦等許多行業都有布局,他還是上海人壽的第一大股東,持股達20%。

密春雷持股的上海人壽,是前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位期間批准的。一名上海人壽員工說,公司開業的時候,項俊波曾親自到場。

2017年,項俊波落馬震驚了上海金融圈。2020年6月他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項俊波被抓後,抖出大批金融、保險大鱷,包括鄧小平的前孫女婿、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

2022年1月,網傳密春雷被經偵部門調查後,董卿在央視出鏡的唯一節目《朗讀者》也被停播。

密春雷曾失聯近半年 旗下公司被退市

2022年初,密春雷去向不明,處於失聯狀態,半年後才「現身」。

同年1月29日,覽海醫療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董事長密春雷出具的書面授權,授權公司董事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3個月。

3個月後,覽海醫療再度發布公告,稱公司再次收到密春雷出具的書面授權,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延長3個月。

2022年7月6日晚間,覽海醫療又發布公告稱,自7月7日起,密春雷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長職責,不再授權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這是密春雷蹊蹺「失聯」半年以來,首次有了確鑿的消息。

不過,在密春雷失聯期間,他旗下的公司「覽海醫療」經歷了股價持續大跌,總市值大幅縮水,公司高層多名骨幹被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海南監管局「行政監管」,公司被迫退市,以及新增被強制執行案件等狀況。

分析:密春雷踩「雷」 與江派有關聯

對於密春雷資本遭起底以及蹊蹺失聯事件,時事評論員王赫對新唐人表示:「可能密春雷踩了雷,被中共內鬥牽扯進去了,背後牽扯到一些什麼事情。而這個地雷,又是在上海這個敏感的地方,是江派勢力的大本營,密春雷進入習當局的視野,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他的事業版圖能如此快速的擴張,很可能背後與江澤民派系,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