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美驻华大使反击中共粗暴宣传 美中关系或更糟

间谍气球事件后,中共对美国频频使出“战狼”招数,继周一(2月20日)发布所谓《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及其危害》的报告后,周三又罕见点名批评美国总统和国务卿,使得一向不屑回应的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不得不开口反击,周四以中英文发推文,称中共“粗暴的宣传,不是大国应有的风范”。美国之音援引美智库团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高级研究员辛格尔顿(Craig Singleton)的评论称,“接下来美中关系只会更糟。”

重庆在建高铁围墙垮塌 5人死亡

中共两会前夕,大陆安全事故频传,继内蒙古露天煤矿一天之内连续两次大规模坍塌,造成多人死伤之后,2月23日,重庆成渝中线高铁一处在建工程发生围墙垮塌事故,导致至少5人遇难,目前事故原因不明,消息随即遭到中共当局封杀,部分报导已被删除。

中共公布惊人数字 全国房屋建筑6亿栋

中共住建部日前在中共国新办关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记者会上,首次公布惊人数字,称目前中国大陆有近6亿城乡房屋建筑,以及80多万处市政设施。数据一出震惊舆论。不少网民在微博上留言称,“这数字如果是真的,可真吓人了。”“求你们不要再建了,给子孙后代留一点农田吧。”网易则刊文称,“住建部宣布,已查清全国住房数量!调控房价、开征房产税或有巨变”。文章认为,如果今年楼市依旧无法回暖,土地出让金收入继续下滑,地方赤字仍会高企不下,到时不排除扩大房产税试点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