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美駐華大使反擊中共粗暴宣傳 美中關係或更糟

間諜氣球事件後,中共對美國頻頻使出「戰狼」招數,繼週一(2月20日)發布所謂《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的報告後,週三又罕見點名批評美國總統和國務卿,使得一向不屑回應的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不得不開口反擊,週四以中英文發推文,稱中共「粗暴的宣傳,不是大國應有的風範」。美國之音援引美智庫團體「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高級研究員辛格爾頓(Craig Singleton)的評論稱,「接下來美中關係只會更糟。」

重慶在建高鐵圍牆垮塌 5人死亡

中共兩會前夕,大陸安全事故頻傳,繼內蒙古露天煤礦一天之內連續兩次大規模坍塌,造成多人死傷之後,2月23日,重慶成渝中線高鐵一處在建工程發生圍牆垮塌事故,導致至少5人遇難,目前事故原因不明,消息隨即遭到中共當局封殺,部分報導已被刪除。

中共公佈驚人數字 全國房屋建築6億棟

中共住建部日前在中共國新辦關於「自然災害風險普查」的記者會上,首次公佈驚人數字,稱目前中國大陸有近6億城鄉房屋建築,以及80多萬處市政設施。數據一出震驚輿論。不少網民在微博上留言稱,「這數字如果是真的,可真嚇人了。」「求你們不要再建了,給子孫後代留一點農田吧。」網易則刊文稱,「住建部宣布,已查清全國住房數量!調控房價、開徵房產稅或有巨變」。文章認為,如果今年樓市依舊無法回暖,土地出讓金收入繼續下滑,地方赤字仍會高企不下,到時不排除擴大房產稅試點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