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央视网”批“厌蠢症” 被骂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2月23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央视网”发了一篇批判“厌蠢症”的文章,称“厌蠢症”才是真“蠢”,结果被网友骂翻,“不懂装懂”,“偷换概念”,这才是“真蠢”。话题冲上热搜排行第一。

这篇批判“厌蠢症”的文章称,最近网上有个新词,叫“厌蠢症”,是说看不得别人犯蠢、没常识、太笨 。文章举例说有的评论区有很多这样的人,“怎么会有人不会坐飞机啊?我厌蠢症犯了”,“不会坐高铁?中国孩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蠢了?”

然后文章批判有“厌蠢症”的人是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不能平等的对待他人。但这篇文章却引发网友激烈批评和嘲讽,相关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首位。

网友“世界这座游乐园间疯人院”说,“都说了厌蠢症是讨厌装傻和故意扮蠢了,搁这儿偷换概念呢,不会坐高铁飞机不会买票这叫蠢吗,少了一点生活技能,放到这变成蠢的代名词了吗?”

(网络截图)

网友“限量听风不二”说,“总感觉央视网就有扮蠢,装傻的嫌疑故意的,发这篇稿子的人根本没有做到一个新闻媒体人应该有的职业素养。”

网友“好飒的小姐姐”说,“央视网又发癫了?为啥屡次偷换概念引发大众嘲讽呢?身为媒体人的严谨性是一点不剩了······央视网的作者肯定都是读过书的,却胡乱解读名词,试图站在道德高度教育大众。有网友说,‘像央视网这样子的就是蠢,’大家确实讨厌央视网这种故意扮蠢的蓝V,这是在干嘛?厌的就是你这种哗众取宠的蠢。”

很多网友讽刺道,“同样的观点麻烦央视站出来放在那些何不食肉糜的官员和专家身上。”“有些官媒高高在上以为洞察一切呢。”“官方总想用一些网络流行的词汇升华点什么东西来教育人。”

(网络截图)

还有的网友用“其人之道”讽刺央视网,“我有厌蠢症,我厌写这篇文章的蠢人,不厌不懂怎么坐飞机高铁的人。这篇文章一是自作主张地把不会坐高铁等默认为‘蠢’,表演心系底层,二是根本不管原博什么意思,拿到个‘厌蠢症’一新潮词就开始开炮。其字里行间高高在上、故作姿态的样子别提有多蠢,何不食肉糜的是大人您啊。”

(网络截图)

“亲自下场定义的这个行为,就挺蠢的。看到它发的才是厌蠢症犯了,央视网写的什么东西,好会带节奏啊。”

也有网友联系胡鑫宇案,说,“感觉央视网和前一阵子给抑郁症孩子们写信那心理医生一样,不具备足够的专业素养偷换概念倒是玩得一套一套的。现在好了,讨厌央视网确实是我厌蠢症犯了,简直蠢不可耐。”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