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布全国房屋近6亿栋 或致市场震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

中共公布全国房屋近6亿栋 或致市场震荡

中共日前公布最新调查数据说,目前中国城乡房屋建筑数量有近6亿栋。消息一出,舆论震惊。

2月15日,中共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住建部在3年前启动的全国房屋普查工作,无意中透露了全国城乡的房屋建筑数量。

中共国务院官员汪明:“这一次普查对全国近6亿多栋的房屋建筑进行了逐一调查,其实就是做了一次很好的‘体检’。”

中共国务院官员郑国光也透露,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获取了全国近6亿栋城乡房屋数据及80多万处市政设施数据。

巨大的房屋数字,引发大陆网民热议。有网友推算:6亿栋房,即便5亿栋在农村,1亿栋在城市,按每栋住100人,仅城市的房子就可供100亿人居住。

还有网友写文章分析说,数据公布后影响不可控,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中共的政策也可能在调控房价、开征房产税、空置税等方面发生巨变。

政府补贴不到位 多地公交公司停运

疫情冲击载客量,加上地方政府财政补贴不到位,中国多地公交公司经营困难,宣布停运

2月23日,河南商丘市公交公司发表公告说,3月1日起暂停营运商丘市区公交路线。

公告中说,受疫情冲击、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财政补贴不到位”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目前公司亏损十分严重,经营异常困难,员工工资、社保金拖欠,无力支付,车辆充电电费、车辆保险等无资金购买,无法继续为老百姓出行服务。

商丘公交是当地唯一的公交车公司,一旦停运将严重冲击700万居民的出行。停运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当地政府紧急介入之后,公告被撤下。

据报导,商丘公交并非中国首家喊停运的公司。去年以来,辽宁省建昌县、河南省郸城县、黑龙江省漠河市、陕西省定边县等多地的公交公司,也都曾因不堪亏损而宣布停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