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开支 Meta计划新一波裁员 恐影响数千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华盛顿邮报”今天(22日)报导,社群平台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在重组和缩减规模下,目前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裁员,可能会影响到数千名员工。

Meta去年裁减13%员工,总数超过1万1000人,主因是经营成本不断飙升及广告市场疲软。

Meta拒绝了路透社的置评要求,但发言人史东(Andy Stone)在一系列推文中引用了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扎克伯格)先前几份声明,暗示后续还有更多裁员。

祖克伯本月稍早诉投资人,去年的裁员是“我们关注效率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他表示,他将致力于“扁平化我们的组织结构,并撤除一些中层管理人员”。

Meta去年裁员是公司18年历史上的第1次;其他科技公司也已裁员数千人,包括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微软(Microsoft Corp)及社群媒体公司Snap Inc。

Meta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积极招募员工,以因应宅在家里的消费者对社群媒体使用量激增。但在2022年,由于利率迅速调升,广告客户删减支出,Meta业务受到影响。

Meta市值曾超过1兆美元,目前为4460亿美元。Meta股价今天(22日)下跌约0.5%。

Meta表示,还将缩小办公空间、减少可自由支配支出,并将冻结招聘至2023年,以抑制开支。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