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開支 Meta計劃新一波裁員 恐影響數千員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華盛頓郵報」今天(22日)報導,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在重組和縮減規模下,目前正計劃進行新一輪裁員,可能會影響到數千名員工。

Meta去年裁減13%員工,總數超過1萬1000人,主因是經營成本不斷飆升及廣告市場疲軟。

Meta拒絕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但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一系列推文中引用了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扎克伯格)先前幾份聲明,暗示後續還有更多裁員。

祖克伯本月稍早訴投資人,去年的裁員是「我們關注效率的開始,而不是結束」。 他表示,他將致力於「扁平化我們的組織結構,並撤除一些中層管理人員」。

Meta去年裁員是公司18年歷史上的第1次;其他科技公司也已裁員數千人,包括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微軟(Microsoft Corp)及社群媒體公司Snap Inc。

Meta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積極招募員工,以因應宅在家裡的消費者對社群媒體使用量激增。但在2022年,由於利率迅速調升,廣告客戶刪減支出,Meta業務受到影響。

Meta市值曾超過1兆美元,目前為4460億美元。Meta股價今天(22日)下跌約0.5%。

Meta表示,還將縮小辦公空間、減少可自由支配支出,並將凍結招聘至2023年,以抑制開支。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