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拜登基辅漫步 党媒直播被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点:拜登突访乌克兰普京拜登隔空对战;中国电视直播当场打脸,秦刚创出新战狼式外交辞令;“润”学好消息,美国EB2签证45天搞定;主任情话上热搜,古今中外情人上位图。

还记得我在之前的节目中,曾提到过,著名的“末日钟”被调快。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末日钟”明显又再被推快了。

“总统日”拜登基辅漫步 党媒被打脸

周一(2月20日)这天是美国的节日“总统日”,周二,则是华人传统的“二月二龙擡头”,这两天绝对让世界的乱局乱上加乱。

周一拜登突访乌克兰的做法,让世界一惊。主要是在去波兰访问之前,官方还专门表示没有出访乌克兰的计划。而周一拜登从波兰坐了10个小时的火车到达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当他出现在基辅的街头,有人注意到他系着一条,跟乌克兰国旗颜色相匹配的蓝黄条纹领带吗?

有人认为空袭警报都响了,还敢这样闲庭信步?其实,拜登在来之前几个小时已经为自己的“安全”做了铺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说:在拜登启程“几个小时前”通知了俄方。这意味着直接告诉普京,拜登会在基辅,怎么做,你们看着办,一旦出了事儿,就我们看着办了。所以俄罗斯两全的做法就是,这段时间让基辅感到威胁但不会对基辅真动一枪一弹。

说起来这里还有个很好笑的插曲。中国的某卫视直播,当主持人问为什么这次出访,拜登去波兰而不去乌克兰,专家正信心满满地给答案时,拜登就出现在了基辅的街头。

这次拜登去基辅带去了4.6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并且指出:这次出访不仅仅是表明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其意义“比乌克兰大得多。这关系到欧洲的民主自由,关系到整个自由和民主。”当然,这句话说得政治腔调十足,无论如何,拜登在“总统日”这天创了一个纪录: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出现在不是由美军亲自掌控的战争之地的总统。

而第二天周二的“龙擡头”本来应该是个祈求风调雨顺的日子,现在看来已经变成了“龙争虎斗”的格局了。

普京:乌克兰挑起战争 俄罗斯武力制止

21号,在拜登离开基辅后,拜登和普京在空中交锋。先是普京在延后多时的国情咨文中演说,普京特别提到说:在战场上战胜俄罗斯是不可能的。对于人们质疑的为什么不能快速解决战争的问题,普京是这样回答的。

至于发动战争的原因,普京还是坚持认为:是乌克兰挑起了战争,而俄罗斯是在用武力制止。

同一天,拜登从基辅回到波兰后,在首都华沙面对3万人发表演说,他开头就称赞,这场战争已持续近一年,但乌克兰仍然屹立不倒。

而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还宣布了单方面暂停与美国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这是美俄之间仅存的限制核武器部署数量的条约。普京的决定,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话说,就是想朝着第三次世界大战前进。

拜登和普京这一通作为,让整个世界喧嚣不已,从来都不甘寂寞的前总统川普也来凑热闹,一番言论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川普式的霸气。

凑热闹的不只有川普,看来龙擡头这天大家都需要消停点,别真的容易拱出火来。这不,中共外长秦刚也不知道哪根筋被刺激了,严厉要求有关国家不要借乌克兰来拱火浇油。

秦刚:不要拱火浇油 王毅访莫斯科

真得恭喜秦刚在中共外交史上,发挥与时俱进的精神,除了“拭目以待”和“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之外,再次创造出了“拱火浇油”这么接地气又不失“战狼”本色的崭新的外交辞令,秦刚,加油干啊。

其实,就在拜登抵达基辅的同时,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正好到达莫斯科。美方官员上周末就曾公开警告中共,不要在俄军捉襟见肘之际提供致命性物资援助。

尽管中共对外的表态是:希望推动“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但有意思的是,周二中共官方新华社居然没有报导王毅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长帕特鲁舍夫的相关内容,但俄罗斯方面的报导却透露了双方私下在协商什么,帕特鲁舍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在俄乌战争将满一周年之际,两国必须团结一致对抗西方。

《华尔街日报》最新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很可能在4、5月份,访问莫斯科,与普京举行峰会。中共的目的不用揣测,因为永远只有一个,加强自己的独裁统治;相比普京的愿景是对抗西方,泽连斯基的愿景也已经跨越俄罗斯,瞄准了全球的普京们。

中国出现“润学”  讨论各种“润”的门道

只有在内忧外患的乱世之时,才会在中国人中出现一门“润学”,在网络上看到华人在讨论各种各样的“润”的门道,最近,美国移民局宣布,EB2-NIW的申请者,可以付2000美元加速审核过程,原来排期1—2年的移民过程,最快可以缩短到45天。那么什么是EB2-NIW呢?

EB2是美国的职业移民第二类优先类签证,申请者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其中一个,就有机会申请。第一,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的专业人员,或者是拥有学士学位外加五年专业领域工作经验;第二,在科学、艺术或商业领域拥有杰出才能;第三,能够给美国社会带来利益。

而EB2中有一个特例是国家利益豁免(National Interest Waiver),简称NIW。基本上就是移民局认为这个申请者的能力能够为美国带来利益,就有批准的可能。而NIW并不需要固定的雇主,如今有了加速审核过程,让遥遥无期的等待变得近在眼前了。有兴趣的观众可以找专业移民律师去咨询。

河南周口楼盘烂尾 焦作党官情话上热搜

这两天,中国的河南省出了两件轰动的事。一个是21号,河南省周口市,因为“九里香堤”楼盘发生烂尾,大量民众在市政府门前进行抗议。

据举报这个楼盘本来去年7月份就应该交房了,但之前搞了个虚假的开工仪式,糊弄业主和监管部门,如今成了烂尾楼,民众长期投诉,政府无视,不作为。就是这个周口市,曾经被评为河南省幸福感排名第一的城市。

而另一个河南焦作市“官员在工作群发不雅信息”冲上热搜的事,就更匪夷所思了。

河南焦作城改办主任给情人发信息,结果不小心发到了工作群里,内容不多,但隐藏的信息量巨大。

主任是这样写的:

要顶住压力,即使全区知道咱俩开房又怎样?不是都没事吗?我都能摆平,按照原计划,年后领导把我调到住建局,你在城改办,咱俩联手全区工程就是咱们的,已经给你提了副科了,我正科,将来咱俩还要提副县呢。

一百多字的信息居然囊括了色、财、权各个方面。这两个人被网友扒出一个是城改办主任郭某,他的情人则是城改办的副主任。有网友直接点出:这就是基层中共官员的典型代表。

更有人讽刺说:这下为人民服务就更理直气壮了;另一个网友认为:这就是党员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还有网友举一反三,居然把古今中外的例子来个大比较,最后得出了惊人的结论。

这位博古通今的网友比较的可都是具体例子啊:美女陪南京市委书记睡,就能睡成宣传部长;美女陪省委组织部长睡,就能睡成山西高平市市长……可是,如果美女陪美国总统睡,再怎么睡,还只是个实习生。这充分说明:资本主义社会那一套不适合中国!其实封建社会的那一套也不行,李师师陪皇帝睡了N次,连个公务员都没混上。

所以最后的结论是:还是社会主义好啊!

我们绝大多数人对中共权贵怎么获利的手段,可能还是停留在受贿这个层级,其实他们地位到达一定级别后,赚钱的数额之大、以及轻松便利的程度是你我难以想像的。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最后再次提醒您别忘了点赞,订阅和留言。下期再见。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