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拜登基輔漫步 黨媒直播被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拜登突訪烏克蘭普京拜登隔空對戰;中國電視直播當場打臉,秦剛創出新戰狼式外交辭令;「潤」學好消息,美國EB2簽證45天搞定;主任情話上熱搜,古今中外情人上位圖。

還記得我在之前的節目中,曾提到過,著名的「末日鐘」被調快。從這兩天的情況來看,「末日鐘」明顯又再被推快了。

「總統日」拜登基輔漫步 黨媒被打臉

週一(2月20日)這天是美國的節日「總統日」,週二,則是華人傳統的「二月二龍擡頭」,這兩天絕對讓世界的亂局亂上加亂。

週一拜登突訪烏克蘭的做法,讓世界一驚。主要是在去波蘭訪問之前,官方還專門表示沒有出訪烏克蘭的計劃。而週一拜登從波蘭坐了10個小時的火車到達烏克蘭的首都基輔,當他出現在基輔的街頭,有人注意到他繫著一條,跟烏克蘭國旗顏色相匹配的藍黃條紋領帶嗎?

有人認為空襲警報都響了,還敢這樣閑庭信步?其實,拜登在來之前幾個小時已經為自己的「安全」做了鋪墊。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說:在拜登啟程「幾個小時前」通知了俄方。這意味著直接告訴普京,拜登會在基輔,怎麼做,你們看著辦,一旦出了事兒,就我們看著辦了。所以俄羅斯兩全的做法就是,這段時間讓基輔感到威脅但不會對基輔真動一槍一彈。

説起來這裡還有個很好笑的插曲。中國的某衛視直播,當主持人問為什麼這次出訪,拜登去波蘭而不去烏克蘭,專家正信心滿滿地給答案時,拜登就出現在了基輔的街頭。

這次拜登去基輔帶去了4.6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並且指出:這次出訪不僅僅是表明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其意義「比烏克蘭大得多。這關係到歐洲的民主自由,關係到整個自由和民主。」當然,這句話説得政治腔調十足,無論如何,拜登在「總統日」這天創了一個紀錄: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出現在不是由美軍親自掌控的戰爭之地的總統。

而第二天週二的「龍擡頭」本來應該是個祈求風調雨順的日子,現在看來已經變成了「龍爭虎鬥」的格局了。

普京:烏克蘭挑起戰爭 俄羅斯武力制止

21號,在拜登離開基輔後,拜登和普京在空中交鋒。先是普京在延後多時的國情咨文中演說,普京特別提到說:在戰場上戰勝俄羅斯是不可能的。對於人們質疑的為什麼不能快速解決戰爭的問題,普京是這樣回答的。

至於發動戰爭的原因,普京還是堅持認為:是烏克蘭挑起了戰爭,而俄羅斯是在用武力制止。

同一天,拜登從基輔回到波蘭後,在首都華沙面對3萬人發表演說,他開頭就稱讚,這場戰爭已持續近一年,但烏克蘭仍然屹立不倒。

而普京在國情咨文中還宣布了單方面暫停與美國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這是美俄之間僅存的限制核武器部署數量的條約。普京的決定,用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話説,就是想朝著第三次世界大戰前進。

拜登和普京這一通作為,讓整個世界喧囂不已,從來都不甘寂寞的前總統川普也來湊熱鬧,一番言論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川普式的霸氣。

湊熱鬧的不只有川普,看來龍擡頭這天大家都需要消停點,別真的容易拱出火來。這不,中共外長秦剛也不知道哪根筋被刺激了,嚴厲要求有關國家不要借烏克蘭來拱火澆油。

秦剛:不要拱火澆油 王毅訪莫斯科

真得恭喜秦剛在中共外交史上,發揮與時俱進的精神,除了「拭目以待」和「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之外,再次創造出了「拱火澆油」這麼接地氣又不失「戰狼」本色的嶄新的外交辭令,秦剛,加油幹啊。

其實,就在拜登抵達基輔的同時,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正好到達莫斯科。美方官員上週末就曾公開警告中共,不要在俄軍捉襟見肘之際提供致命性物資援助。

儘管中共對外的表態是:希望推動「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但有意思的是,週二中共官方新華社居然沒有報導王毅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祕書長帕特魯舍夫的相關內容,但俄羅斯方面的報導卻透露了雙方私下在協商什麼,帕特魯舍夫表示:中國是俄羅斯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在俄烏戰爭將滿一周年之際,兩國必須團結一致對抗西方。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很可能在4、5月份,訪問莫斯科,與普京舉行峰會。中共的目的不用揣測,因為永遠只有一個,加強自己的獨裁統治;相比普京的願景是對抗西方,澤連斯基的願景也已經跨越俄羅斯,瞄準了全球的普京們。

中國出現「潤學」  討論各種「潤」的門道

只有在內憂外患的亂世之時,才會在中國人中出現一門「潤學」,在網絡上看到華人在討論各種各樣的「潤」的門道,最近,美國移民局宣布,EB2-NIW的申請者,可以付2000美元加速審核過程,原來排期1—2年的移民過程,最快可以縮短到45天。那麼什麼是EB2-NIW呢?

EB2是美國的職業移民第二類優先類簽證,申請者只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的其中一個,就有機會申請。第一,擁有碩士或以上學位的專業人員,或者是擁有學士學位外加五年專業領域工作經驗;第二,在科學、藝術或商業領域擁有傑出才能;第三,能夠給美國社會帶來利益。

而EB2中有一個特例是國家利益豁免(National Interest Waiver),簡稱NIW。基本上就是移民局認為這個申請者的能力能夠為美國帶來利益,就有批准的可能。而NIW並不需要固定的雇主,如今有了加速審核過程,讓遙遙無期的等待變得近在眼前了。有興趣的觀眾可以找專業移民律師去諮詢。

河南周口樓盤爛尾 焦作黨官情話上熱搜

這兩天,中國的河南省出了兩件轟動的事。一個是21號,河南省周口市,因為「九里香堤」樓盤發生爛尾,大量民眾在市政府門前進行抗議。

據舉報這個樓盤本來去年7月份就應該交房了,但之前搞了個虛假的開工儀式,糊弄業主和監管部門,如今成了爛尾樓,民眾長期投訴,政府無視,不作為。就是這個周口市,曾經被評為河南省幸福感排名第一的城市。

而另一個河南焦作市「官員在工作群發不雅信息」衝上熱搜的事,就更匪夷所思了。

河南焦作城改辦主任給情人發信息,結果不小心發到了工作群裡,內容不多,但隱藏的信息量巨大。

主任是這樣寫的:

要頂住壓力,即使全區知道咱倆開房又怎樣?不是都沒事嗎?我都能擺平,按照原計劃,年後領導把我調到住建局,你在城改辦,咱倆聯手全區工程就是咱們的,已經給你提了副科了,我正科,將來咱倆還要提副縣呢。

一百多字的信息居然囊括了色、財、權各個方面。這兩個人被網友扒出一個是城改辦主任郭某,他的情人則是城改辦的副主任。有網友直接點出:這就是基層中共官員的典型代表。

更有人諷刺說:這下為人民服務就更理直氣壯了;另一個網友認為:這就是黨員們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還有網友舉一反三,居然把古今中外的例子來個大比較,最後得出了驚人的結論。

這位博古通今的網友比較的可都是具體例子啊:美女陪南京市委書記睡,就能睡成宣傳部長;美女陪省委組織部長睡,就能睡成山西高平市市長……可是,如果美女陪美國總統睡,再怎麼睡,還只是個實習生。這充分說明:資本主義社會那一套不適合中國!其實封建社會的那一套也不行,李師師陪皇帝睡了N次,連個公務員都沒混上。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還是社會主義好啊!

我們絕大多數人對中共權貴怎麼獲利的手段,可能還是停留在受賄這個層級,其實他們地位到達一定級別後,賺錢的數額之大、以及輕鬆便利的程度是你我難以想像的。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最後再次提醒您別忘了點讚,訂閲和留言。下期再見。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