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天满宫初春开展 盆梅・刀剑同聚一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在日本大阪,有一千多年历史的神社“天满宫”,正在举办“天神梅花节”。将稀有的梅花盆栽,以及珍贵的日本刀剑一同展示出来,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一饱眼福。

记者:“盛开的梅花预告春天的来临。日本人自古爱梅,让我们去一探梅花之美。”

曲线优美的枝条上白色、粉色、红色的梅花点点绽放,营造出初春的生机和古画般的雅趣。

位于大阪市区内的天满宫正在举办第20届盆梅和第五届刀剑的共同展。国家文化财产“参集殿”内展出了20个品种大小约60盆梅花,以及十把珍稀日本刀剑

拥有专属名字的盆梅各具特色。位于天神像一侧的“大和野梅”已有300多年树龄,部分已经泛白的干枯树干更衬托出梅花的不屈和顽强;含苞待放的“御幸”也已有150年的树龄,不仅姿态奇特,仿照中国古人形象制作的精美人物花盆也是看点。

日本的梅花最初来自中国,被日本人称为花中之魁,深受喜爱,这从手持梅花的天神菅原道真的画像中也可见一斑。

大阪天满宫宣传企划室长三宅隆:“宽敞又古老的参集殿一般不对外开放,在这里看盆梅展十分难得。客人虽然带着口罩,也能闻到梅花的香气,枯枝与花朵是观赏的重点。”

参观者:“即使经过百年,还能闻到梅花的香气,我年年都会来感受这份幸福。”

参观者:“看了梅花后会心情祥和,每年都来。”

欣赏过奇丽的梅花,还可以来到同时同地开启的刀剑展上欣赏具有魄力的日本刀。拥有完美弧度的平安时代战刀,以及笔直的安奉于神宫的御刀等让人一饱眼福。

初春时节,人们纷纷汇聚到大阪天满宫,感受“盆梅・刀剑展”所带来的自然与人文的双重享受。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大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