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天滿宮初春開展 盆梅・刀劍同聚一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在日本大阪,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神社「天滿宮」,正在舉辦「天神梅花節」。將稀有的梅花盆栽,以及珍貴的日本刀劍一同展示出來,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一飽眼福。

記者:「盛開的梅花預告春天的來臨。日本人自古愛梅,讓我們去一探梅花之美。」

曲線優美的枝條上白色、粉色、紅色的梅花點點綻放,營造出初春的生機和古畫般的雅趣。

位於大阪市區內的天滿宮正在舉辦第20屆盆梅和第五屆刀劍的共同展。國家文化財產「參集殿」內展出了20個品種大小約60盆梅花,以及十把珍稀日本刀劍

擁有專屬名字的盆梅各具特色。位於天神像一側的「大和野梅」已有300多年樹齡,部分已經泛白的乾枯樹幹更襯托出梅花的不屈和頑強;含苞待放的「御幸」也已有150年的樹齡,不僅姿態奇特,仿照中國古人形象製作的精美人物花盆也是看點。

日本的梅花最初來自中國,被日本人稱為花中之魁,深受喜愛,這從手持梅花的天神菅原道真的畫像中也可見一斑。

大阪天滿宮宣傳企劃室長三宅隆:「寬敞又古老的參集殿一般不對外開放,在這裡看盆梅展十分難得。客人雖然帶著口罩,也能聞到梅花的香氣,枯枝與花朵是觀賞的重點。」

參觀者:「即使經過百年,還能聞到梅花的香氣,我年年都會來感受這份幸福。」

參觀者:「看了梅花後會心情祥和,每年都來。」

欣賞過奇麗的梅花,還可以來到同時同地開啟的刀劍展上欣賞具有魄力的日本刀。擁有完美弧度的平安時代戰刀,以及筆直的安奉於神宮的御刀等讓人一飽眼福。

初春時節,人們紛紛匯聚到大阪天滿宮,感受「盆梅・刀劍展」所帶來的自然與人文的雙重享受。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