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三月访美 推AUKUS核潜艇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预计三月访问美国,与英美领导人,一起为澳洲的首批核潜艇揭幕。阿尔巴尼斯周三强调,“美英澳三方安全合作”协议(AUKUS),是澳洲历史上最大的国防飞越。

周三,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宣布,以美国核技术为动力的澳大利亚未来潜艇交付计划,将在三月宣布。

核动力潜艇计划还包括美国弗尼吉亚级潜艇和英国机敏级潜艇,或者是一种新型的混合设计。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这将是我们历史上防御能力的最大飞跃。 然而,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协定)不仅涉及核潜艇,还涉及技术互操作性。”

由于澳大利亚是《核不扩散条约》的签署国,根据三国联盟协议,核动力潜艇所用的关键浓缩铀由美国供应,因此有批评人士认为,澳大利亚缺乏发挥领导作用的造船能力,而美国和英国都没有能力在2040年前交付潜艇。

对此,阿尔巴尼斯作出回应。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这是一加一加一大于三的时代之一,因为共享一些科学和创新会产生多倍数的效应和好处。而且很明显,澳大利亚一直以我们的防御能力参与到我们的伙伴合作中。”

阿尔巴尼斯强调,澳英美联盟关乎的是未来,确认了三方在维护和平和确保区域安全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和价值观。

核动力潜艇是澳英美三方联盟安全协议的重要一项,而这一伙伴关系建立的目的,就是对抗中共在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