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抢话筒的小粉红是谁? 与同校高三班主任同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网传安徽一“名师”在庐江中学演讲时满嘴功利,被一名小粉红学生抢话筒批斗。官方力挺小粉红。随后有网友发现,这名所谓“学生”疑似该校老师,令人对中共教育体制更为失望。

2月18日,网络热传一段视频,在安徽庐江中学一场所谓“总结表彰大会暨感恩励志大会”上,一名小粉红突然冲上演讲台,夺下演讲老师的话筒,然后高声指责这名老师“眼睛里只有钱”、“崇洋媚外”。

据陆媒报导,演讲台上满嘴功利的老师是安徽“名师”陈宏友。庐江中学称抢话筒的“同学三观很正”,不会处罚他。连官媒“共青团中央”也为这名“同学”点赞,令人担忧文革中当众批斗老师的戏码重演。

中共官方夸赞抢话筒的小粉红时,都没有提及他的个人信息。一些网友观看现场视频时发现,此人体型壮硕,声音洪亮,不像是正处在发育期和变声期的高中生。有网友抽丝剥茧,发现此人可能是庐江中学的“县优秀党员”、高三班主任姜振飞。

事发后,部分大陆自媒体多次以“姜振飞同学”称呼抢话筒的小粉红。

网友搜索发现,网上一篇有关庐江中学2022年毕业典礼的报导中,代表高三教师致辞的时任高三(2)班班主任也叫姜振飞。姜振飞也是该篇报导的两名作者之一。而且,报导配发照片中的班主任姜振飞,和抢话筒的小粉红容貌颇为相像,但发型不大相同。

在庐江中学官网上,姜振飞也是一名活跃的撰稿人和审稿编辑。

庐江中学高三班主任姜振飞。(网页截图)
抢话筒的姜振飞“同学”。(网络视频截图)

抢话筒小粉红疑似高三班主任的狗血剧情在推特上引发热议。网友依然担忧“文革重演”。

一些网友留言:“原来如此,我觉得高中生没有那么高的觉悟!”“还是班主任,天哪,孩子们算是毁了”“原来是共匪的党棍,这算是递了投名状了。”“立功的机会来了!”“这种靠踩人害人上位的人渣文革时期特别多!”“这种大概率是有人安排的”“号召群众斗群众的文革遗毒还在扩散中”“这会不会是有预谋的,又是在为另一场文革做铺垫,大家要小心。”

还有网友发现,这名小粉红当时冲上台时,背后大屏幕上显示出“遗体捐献证书”的字样。网民批评,学校安排这场大会鼓励学生“捐献器官”,居心叵测。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