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搶話筒的小粉紅是誰? 與同校高三班主任同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網傳安徽一「名師」在廬江中學演講時滿嘴功利,被一名小粉紅學生搶話筒批鬥。官方力挺小粉紅。隨後有網友發現,這名所謂「學生」疑似該校老師,令人對中共教育體制更為失望。

2月18日,網絡熱傳一段視頻,在安徽廬江中學一場所謂「總結表彰大會暨感恩勵志大會」上,一名小粉紅突然衝上演講台,奪下演講老師的話筒,然後高聲指責這名老師「眼睛裡只有錢」、「崇洋媚外」。

據陸媒報導,演講臺上滿嘴功利的老師是安徽「名師」陳宏友。廬江中學稱搶話筒的「同學三觀很正」,不會處罰他。連官媒「共青團中央」也為這名「同學」點贊,令人擔憂文革中當衆批鬥老師的戲碼重演。

中共官方誇贊搶話筒的小粉紅時,都沒有提及他的個人信息。一些網友觀看現場視頻時發現,此人體型壯碩,聲音洪亮,不像是正處在發育期和變聲期的高中生。有網友抽絲剝繭,發現此人可能是廬江中學的「縣優秀黨員」、高三班主任姜振飛。

事發後,部分大陸自媒體多次以「姜振飛同學」稱呼搶話筒的小粉紅。

網友搜索發現,網上一篇有關廬江中學2022年畢業典禮的報導中,代表高三教師致辭的時任高三(2)班班主任也叫姜振飛。姜振飛也是該篇報導的兩名作者之一。而且,報導配發照片中的班主任姜振飛,和搶話筒的小粉紅容貌頗爲相像,但髮型不大相同。

在廬江中學官網上,姜振飛也是一名活躍的撰稿人和審稿編輯。

廬江中學高三班主任姜振飛。(網頁截圖)
搶話筒的姜振飛「同學」。(網絡視頻截圖)

搶話筒小粉紅疑似高三班主任的狗血劇情在推特上引發熱議。網友依然擔憂「文革重演」。

一些網友留言:「原來如此,我覺得高中生沒有那麼高的覺悟!」「還是班主任,天哪,孩子們算是毀了」「原來是共匪的黨棍,這算是遞了投名狀了。」「立功的機會來了!」「這種靠踩人害人上位的人渣文革時期特別多!」「這種大概率是有人安排的」「號召群眾斗群眾的文革遺毒還在擴散中」「這會不會是有預謀的,又是在為另一場文革做鋪墊,大家要小心。」

還有網友發現,這名小粉紅當時衝上台時,背後大屏幕上顯示出「遺體捐獻證書」的字樣。網民批評,學校安排這場大會鼓勵學生「捐獻器官」,居心叵測。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