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白发运动秋后算账 张海遭跨省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因不满医保改革,2月8日和15日,武汉爆发“白发运动”,退休老人大规模上街抗议。当局已开始秋后算账,传出警方抓捕至少五名参与者,包括住在深圳的武汉维权人士张海

武汉人张海三年来,坚持向当局追究其父染疫过世的责任,多次被警方找麻烦。19日在深圳被跨省抓捕,原因是张海在网上上传,武汉8日和15日的集会现场视频。

武汉市民刘先生:“张海失踪了,没有看到他的消息。对维权人士,它有时候不准你出门,限制人身自由啊,在你居住地就无法生存下去了。这是他们常用的手段了。有的时候它就要你签这些东西,像我们都坚决不签,你要关就关。但是很多人还是被逼签了。”

武汉市民透露,15日中山公园门口,警察驱散人群时抓人,很多中老年人被大巴载到偏远的地方丢弃。之后遭到排查,有去现场的人都被要求必须签告知书,内容是在公共场所集会、在网上发布相关信息的,公安机关可以行政拘留。

武汉市民王先生:“现场有一些被弄进去了嘛,抓过去拘留。这个疫情三年,武汉算是比较严重的,大家都憋得太狠。又遇到这个医改,动了很多人的利益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因为他们吃药啊都有受很大的限制。”

武汉市民王女士表示,她在外地看病。因为有上访纪录,虽然人不在武汉,依然遭到当局严密监控。她因为转发15日集会的视频,微信号被封。

武汉市民王女士:“(当局)都渗透在各个群里去了,装成维权人,都是暗中抓捕。手法更隐蔽了,跨省抓这种事情多得很。他们也在北京成立了N个黑监狱,抓人抓得特别精,就在北京关押,有的送回地方关押。”

除了张海外,网传当局现场抓了一名23岁的年轻人;20日抓了到场声援、网名为“黑海水手”的出租车司机舒力,将他拘留十天;还在上海将网名“阿梦”的维权人士抓回武汉;并于19日抓捕曾到现场声援的武汉维权人士白云女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