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白髮運動秋後算帳 張海遭跨省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因不滿醫保改革,2月8日和15日,武漢爆發「白髮運動」,退休老人大規模上街抗議。當局已開始秋後算帳,傳出警方抓捕至少五名參與者,包括住在深圳的武漢維權人士張海

武漢人張海三年來,堅持向當局追究其父染疫過世的責任,多次被警方找麻煩。19日在深圳被跨省抓捕,原因是張海在網上上傳,武漢8日和15日的集會現場視頻。

武漢市民劉先生:「張海失蹤了,沒有看到他的消息。對維權人士,它有時候不准你出門,限制人身自由啊,在你居住地就無法生存下去了。這是他們常用的手段了。有的時候它就要你簽這些東西,像我們都堅決不簽,你要關就關。但是很多人還是被逼簽了。」

武漢市民透露,15日中山公園門口,警察驅散人群時抓人,很多中老年人被大巴載到偏遠的地方丟棄。之後遭到排查,有去現場的人都被要求必須簽告知書,內容是在公共場所集會、在網上發布相關信息的,公安機關可以行政拘留。

武漢市民王先生:「現場有一些被弄進去了嘛,抓過去拘留。這個疫情三年,武漢算是比較嚴重的,大家都憋得太狠。又遇到這個醫改,動了很多人的利益吧。特別是一些老年人,因為他們吃藥啊都有受很大的限制。」

武漢市民王女士表示,她在外地看病。因為有上訪紀錄,雖然人不在武漢,依然遭到當局嚴密監控。她因為轉發15日集會的視頻,微信號被封。

武漢市民王女士:「(當局)都滲透在各個群裡去了,裝成維權人,都是暗中抓捕。手法更隱蔽了,跨省抓這種事情多得很。他們也在北京成立了N個黑監獄,抓人抓得特別精,就在北京關押,有的送回地方關押。」

除了張海外,網傳當局現場抓了一名23歲的年輕人;20日抓了到場聲援、網名為「黑海水手」的出租車司機舒力,將他拘留十天;還在上海將網名「阿夢」的維權人士抓回武漢;並於19日抓捕曾到現場聲援的武漢維權人士白雲女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