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污罪 传美同意引渡秘鲁前总统托雷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秘鲁检察官办公室今天(2月21日)表示,美国已批准将秘鲁前总统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引渡回国,让他接受贪污审判。

法新社报导,检察官办公室在推特上说:“我们获悉,美国国务院已核准托雷多引渡,罪名是共谋和洗钱。”

正式名称为公共部(Public Ministry)的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正与“国内外”当局协调,“执行即将来临的引渡”。

托雷多是美国居民,2019年美国当局就秘鲁贪污罪的逮捕令逮捕托雷多,此后在美国遭软禁至今。

利马指控他收受巴西建筑公司Odebrecht数以千万计美元,交换公共工程合约。

托雷多总统任期结束后一直住在美国,2011年曾短暂回国再次角逐总统大位,但第1轮投票就落败。

检察官求处20年又6个月徒刑。

截至今晚,美国官员尚未宣布批准将托雷多引渡回国。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