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再发里氏6.4级地震 8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周一晚间,土耳其哈塔伊省再次发生里氏6.4级地震,这个地区是2月6日、7.8级地震的重灾区。此前的强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近46,000人遇难。

土耳其灾害管理机构AFAD表示,这次地震造成6人死亡,294人受伤,其中18人情况危急。而叙利亚方面,媒体报导,一名妇女和一名女孩在地震中死亡。

地震幸存者亚西尔·巴亚拉奇:“我们埋葬了自己(在地震中)丧生的亲属,我们知道他们可以安息了。我们不能让死者复活。但是,我们活了下来,我们正在努力把剩下的东西挖出来。我们必须活下去,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在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巴扬·罗苏特曼:“上次地震时,我们害怕极了。我们想逃离,我们觉得呆在屋子里不安全,因为每次地震后,我们都觉得屋顶可能会倒塌。”

此次地震在叙利亚、约旦、塞浦路斯、以色列以及埃及都有震感,随后有90多次余震发生。

土耳其11个地震受灾省份中生活着约1350万人,当局表示,那里有超过13.9万座建筑被摧毁,或严重受损,需要拆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