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重災區再發里氏6.4級地震 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週一晚間,土耳其哈塔伊省再次發生里氏6.4級地震,這個地區是2月6日、7.8級地震的重災區。此前的強震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近46,000人遇難。

土耳其災害管理機構AFAD表示,這次地震造成6人死亡,294人受傷,其中18人情況危急。而敘利亞方面,媒體報導,一名婦女和一名女孩在地震中死亡。

地震倖存者亞西爾·巴亞拉奇:「我們埋葬了自己(在地震中)喪生的親屬,我們知道他們可以安息了。我們不能讓死者復活。但是,我們活了下來,我們正在努力把剩下的東西挖出來。我們必須活下去,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在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巴揚·羅蘇特曼:「上次地震時,我們害怕極了。我們想逃離,我們覺得呆在屋子裡不安全,因為每次地震後,我們都覺得屋頂可能會倒塌。」

此次地震在敘利亞、約旦、塞浦路斯、以色列以及埃及都有震感,隨後有90多次餘震發生。

土耳其11個地震受災省份中生活著約1350萬人,當局表示,那裡有超過13.9萬座建築被摧毀,或嚴重受損,需要拆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