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风格的典范 鲁本斯名画即将拍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巴洛克绘画大师“彼得.鲁本斯”的名作,近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展出,并将于五月份在纽约进行拍卖,预计拍卖价格在三千万美元!

鲁本斯是巴洛克时期最耀眼的绘画大师,他出生于弗拉芒地区(Flemish Region),就是今天的比利时。这次拍卖的作品《仿战神马尔斯的男子肖像》(Portrait of a Man as the God Mars),作于1620 年左右,画中男子的真实身份不得而知。

这幅肖像于2000年曾在纽约苏富比以$820万美元的价格被纽约收藏家马克.福奇(Mark Fisch)拍下。之后,就一直由“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收藏。后来,因为涉及到马克.福奇夫妇的离婚官司,这幅画连同其他一些收藏便被一起拿出来拍卖了。

这幅作品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在伦敦、香港、台北和洛杉矶展出。

纽约苏富比高级副总裁 Christopher Apostle:“这幅画将在我们五月份在纽约举行的印象派绘画展上拍卖。这是我们首次尝试这样的作法,即在非古典主义大师的拍卖会上拍卖一位古典主义大师的杰作。”

主办方估计,这幅精彩的肖像画最终的拍卖价格大约会在两千万至三千万美元左右。

鲁本斯的作品气势宏伟,色彩丰富,构图跳跃,充满动感,这正是巴洛克的典型风格。几乎所有后世的艺术史家都把鲁本斯作为巴洛克风格最杰出的代表大师。在他生活的17世纪,天主教教会正致力于宗教复兴,于是鲁本斯将巨大的创作热情投入在宗教画中。他受安特卫普‘圣母主座教堂’(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的委托所作的祭坛画《上十字架》和《下十字架》,是他宗教画的代表作品。

鲁本斯的画作还曾创下过古典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2016年,他的一幅《罗得和他的女儿们》在伦敦佳士得拍卖。拍卖会上,一位匿名买家通过电话在一轮长达14分钟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以4488万英镑的天价落锤,成为当时艺术品拍卖史上最昂贵的画作之一,而且打破了佳士得古典大师画作的成交纪录。

新唐人特约记者姜光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