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風格的典範 魯本斯名畫即將拍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巴洛克繪畫大師「彼得.魯本斯」的名作,近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公開展出,並將於五月份在紐約進行拍賣,預計拍賣價格在三千萬美元!

魯本斯是巴洛克時期最耀眼的繪畫大師,他出生於弗拉芒地區(Flemish Region),就是今天的比利時。這次拍賣的作品《仿戰神馬爾斯的男子肖像》(Portrait of a Man as the God Mars),作於1620 年左右,畫中男子的真實身份不得而知。

這幅肖像於2000年曾在紐約蘇富比以$820萬美元的價格被紐約收藏家馬克.福奇(Mark Fisch)拍下。之後,就一直由「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收藏。後來,因為涉及到馬克.福奇夫婦的離婚官司,這幅畫連同其他一些收藏便被一起拿出來拍賣了。

這幅作品在本週晚些時候將在倫敦、香港、台北和洛杉磯展出。

紐約蘇富比高級副總裁 Christopher Apostle:「這幅畫將在我們五月份在紐約舉行的印象派繪畫展上拍賣。這是我們首次嘗試這樣的作法,即在非古典主義大師的拍賣會上拍賣一位古典主義大師的傑作。」

主辦方估計,這幅精彩的肖像畫最終的拍賣價格大約會在兩千萬至三千萬美元左右。

魯本斯的作品氣勢宏偉,色彩豐富,構圖跳躍,充滿動感,這正是巴洛克的典型風格。幾乎所有後世的藝術史家都把魯本斯作為巴洛克風格最傑出的代表大師。在他生活的17世紀,天主教教會正致力於宗教復興,於是魯本斯將巨大的創作熱情投入在宗教畫中。他受安特衛普『聖母主座教堂』(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的委託所作的祭壇畫《上十字架》和《下十字架》,是他宗教畫的代表作品。

魯本斯的畫作還曾創下過古典藝術品拍賣的世界紀錄。2016年,他的一幅《羅得和他的女兒們》在倫敦佳士得拍賣。拍賣會上,一位匿名買家通過電話在一輪長達14分鐘的激烈角逐後,最終以4488萬英鎊的天價落錘,成為當時藝術品拍賣史上最昂貴的畫作之一,而且打破了佳士得古典大師畫作的成交紀錄。

新唐人特約記者姜光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