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空军副司令:争取参与美日澳法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美国、日本、澳洲、法国,在关岛展开的“北方对抗联合空战演习,为期两周预计持续到24日,中华民国前空军副司令表示,国军应该争取参与,将提升战力和国际地位。

美、日战机编队,考验两国默契,同场还有来自澳洲的C-27J运输机,扮演重要后勤任务,这次美日澳法“北方对抗23”年度军演,不只聚集在关岛地区,还模拟高强度威胁,沿着所谓第二岛链部署,剑指中共。

空军副司令张延廷:“最重要还是美国跟日本,但是最近澳大利亚也加进来,还包括法国的一个分队也加进来,换句话说,将来的规模会越来越大,除了环太平洋军演之外,这个北方对抗将来也会变成在第一岛链跟第二岛链之间非常重要的演习。”

美军除了首次征用关岛的安东尼‧汪帕特机场外,位在关岛西北端的废弃机场和东北方的天宁岛机场也被纳入演习范围,验证美军“弹性战斗部署”概念。在盟国合作互补下,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指出,台湾不该缺席。

张延廷:“将来如果能够从台湾飞到关岛,从关岛飞回台湾,将来对中共来讲也是一个吓阻,表示我们有长程作战能力。有军事上的合作,将来会建立成为政治上的合作,这样子我们中华民国在国际的地位,跟区域安全的角色上才会更重要。”

张延廷强调,台湾距离关岛的直线航程仅两千五百公里,以F-16来说,只要加挂油箱,就可以直接飞往当地,如果台湾能够争取参与,不只能将经验作为建军备战的指标,也能够提升台湾国际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