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空軍副司令:爭取參與美日澳法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美國、日本、澳洲、法國,在關島展開的「北方對抗聯合空戰演習,為期兩週預計持續到24日,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表示,國軍應該爭取參與,將提升戰力和國際地位。

美、日戰機編隊,考驗兩國默契,同場還有來自澳洲的C-27J運輸機,扮演重要後勤任務,這次美日澳法「北方對抗23」年度軍演,不只聚集在關島地區,還模擬高強度威脅,沿著所謂第二島鏈部署,劍指中共。

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最重要還是美國跟日本,但是最近澳大利亞也加進來,還包括法國的一個分隊也加進來,換句話說,將來的規模會越來越大,除了環太平洋軍演之外,這個北方對抗將來也會變成在第一島鏈跟第二島鏈之間非常重要的演習。」

美軍除了首次徵用關島的安東尼‧汪帕特機場外,位在關島西北端的廢棄機場和東北方的天寧島機場也被納入演習範圍,驗證美軍「彈性戰鬥部署」概念。在盟國合作互補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台灣不該缺席。

張延廷:「將來如果能夠從台灣飛到關島,從關島飛回台灣,將來對中共來講也是一個嚇阻,表示我們有長程作戰能力。有軍事上的合作,將來會建立成為政治上的合作,這樣子我們中華民國在國際的地位,跟區域安全的角色上才會更重要。」

張延廷強調,台灣距離關島的直線航程僅兩千五百公里,以F-16來說,只要加掛油箱,就可以直接飛往當地,如果台灣能夠爭取參與,不只能將經驗作為建軍備戰的指標,也能夠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