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后特别条例》三读!最快四月发六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新闻开始先来关心,全民普发现金条例,今天在立法院三读过关,将超额税收中的新台币3800亿元,用于普发现金、挹注健保基金、扩大公共运输补贴等10类项目。行政院长陈建仁稍早受访表示,台湾疫情已经进入新阶段,如果立法院三读通过,行政院将以最快速提出特别预算。

行政院长 陈建仁:“昨天我们已经宣布进一步的口罩解除令,表示说我们整个疫情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疫后我们也提出疫后特别条例到立法院,我很希望今天立法院三读通过以后,我们就会尽快地、以最快速度提出特别预算案,经过所有法律程序完备以后,我们能够尽快地发放每一位民众6千元的现金,而且我们会特别来照顾中低收入户还有中小企业,特别是学贷族跟房贷族。”

民进党团预估,今天条例通过后,行政院后续会将特别预算案送请立法院审议,经立法院三读通过后才会普发现金,最快4月中以后。

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