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价上涨 但五类商品现在更划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6.4%,从鸡蛋到汽油,各种商品价格都在上涨。不过,至少有五项高人气商品价格比一年前要便宜,现在买划更划算。来了解。

第一个是,智能手机。劳工部劳动统计局BLS的数据,自2022年1月至今,智能手机价格下跌23.9%。其中部分原因是零售商原先考量供应链问题,拚命囤货从而推高了价格;现在却发现供应过剩,最后不得不折价求售清库存。

第二个是,电视机。 电视机价格相比去年下降了13.2%。和智能手机一样,电视机价格下降,也反映出供应链问题消退而清仓。在沃尔玛(Walmart),一台65吋VIZIO的液晶智慧型电视机原本要价528美元,现已降到448美元。

第三个是,二手汽车。 劳工部资料显示,今年1月二手车价格相比去年下跌11.6%;与12月比则下跌1.6%,是连续第七个月走下坡。

第四个是,电脑以及智能家庭助理。劳工部数据显示,科技产品价格较一年前跌了6.2%。电脑周边装置一年来下跌2.9%。在百思买(Best Buy),若买一台27吋、配备Retina 5K显示器的苹果iMac,可省下500美元。

第五个是,大型家电。 过去一年来,大型家电价格已回跌3.9%。家得宝(Home Depot)全套乐金不銹钢洗碗机,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了34%。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