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只现踪北海风电场 荷兰:拟破坏重要基础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MIVD)今天(2月20日)表示,俄罗斯近月试图搜集情报,破坏荷兰在北海的重要基础设施。

路透社报导,军事情报和安全局局长史威廉斯(Jan Swillens)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局在北海离岸风电场发现一艘俄罗斯船只,这艘俄船试图测绘能源设施的图资。

史威廉斯说,这艘俄船最后在荷兰海军和海岸防卫队的护送下驶离。

“近月来,我们看到俄罗斯人员试图摸清北海能源系统的运作方式。这是我们首次发现。”

“俄罗斯正在测绘我们在北海的风电场运作方式。他们对于要如何破坏这项能源基础设施非常感兴趣。”

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和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IVD)今天在一项联合发表的报告中指出:“关键离岸基础设施,像是网路电缆、天然气管线以及风电场,已成为俄罗斯破坏行动的目标。”

他们说:“俄罗斯正在秘密测绘这项基础设施的图资,他们现在从事的活动显示准备进行扰乱和破坏的行动。”

他们还说,俄罗斯对荷兰水资源和能源供应的潜在威胁是可以想像的

荷兰18日宣布将驱逐数名俄罗斯外交官,同时指责莫斯科持续以从事外交活动的名义从事间谍行动。

荷兰并下令关闭俄国驻阿姆斯特丹贸易办事处,同时也宣布将关闭荷兰驻圣彼得堡的领事馆。

2017年10月27日在荷兰鹿特丹港使用五个涡轮机的风电场的概貌。(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