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隻現蹤北海風電場 荷蘭:擬破壞重要基礎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今天(2月20日)表示,俄羅斯近月試圖蒐集情報,破壞荷蘭在北海的重要基礎設施。

路透社報導,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局長史威廉斯(Jan Swillens)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在北海離岸風電場發現一艘俄羅斯船隻,這艘俄船試圖測繪能源設施的圖資。

史威廉斯說,這艘俄船最後在荷蘭海軍和海岸防衛隊的護送下駛離。

「近月來,我們看到俄羅斯人員試圖摸清北海能源系統的運作方式。這是我們首次發現。」

「俄羅斯正在測繪我們在北海的風電場運作方式。他們對於要如何破壞這項能源基礎設施非常感興趣。」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和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今天在一項聯合發表的報告中指出:「關鍵離岸基礎設施,像是網路電纜、天然氣管線以及風電場,已成為俄羅斯破壞行動的目標。」

他們說:「俄羅斯正在祕密測繪這項基礎設施的圖資,他們現在從事的活動顯示準備進行擾亂和破壞的行動。」

他們還說,俄羅斯對荷蘭水資源和能源供應的潛在威脅是可以想像的

荷蘭18日宣布將驅逐數名俄羅斯外交官,同時指責莫斯科持續以從事外交活動的名義從事間諜行動。

荷蘭並下令關閉俄國駐阿姆斯特丹貿易辦事處,同時也宣布將關閉荷蘭駐聖彼得堡的領事館。

2017年10月27日在荷蘭鹿特丹港使用五個渦輪機的風電場的概貌。(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