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对乌访问 拜登抵波兰 预计讨论增加驻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在乌克兰停留了6个小时后,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一(2月20日)当天前往波兰,继续就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与北约盟国展开讨论。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已于周一抵达波兰

报导引述随行记者的消息称,拜登一行是乘坐火车从基辅前往波兰。

按计划,拜登将在周二会见波兰总统杜达。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波兰一直处在援助乌克兰的最前线。除了接受大量乌克兰难民外,波兰还成为各国援助乌克兰武器与物资的中转站。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一表示,拜登的波兰之行非常重要。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美国总统对波兰的访问,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波兰作为乌克兰的邻国,在支援乌克兰武器运输方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外界预计,波兰总统杜达在与拜登会晤中,将会请求美国增加在波兰的驻军,并使美国在波兰驻军永久化,以抵御俄罗斯的威胁。

目前,美国在波兰的驻军大约有11,000人。

另外,拜登还预计在波兰会晤“布加勒斯特九国集团”的领导人。

布加勒斯特九国是指九个位于东欧的北约成员国,他们在冷战时期都是社会主义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