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国市场风险增 欧洲时尚品牌转移生产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目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寒冬,由于工人的工资上涨、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导致投资风险加大,越来越多的欧洲时尚品牌,开始移转生产线,降低对中国制造的依赖。

车上缝线,机器不停运转,英国皮靴制造商马汀大夫持续降低在中国的生产制造,事实上,有越来越多欧洲时尚品牌陆续将中国供应商,转换成葡萄牙、土耳其等距离欧洲市场较近的国家。

瑞典时尚品牌Marc O’Polo从2021开始,便将中国供应商转换成土耳其、葡萄牙的工厂;西班牙时装品牌Mango也减少在中国市场的占比。尤其在中国新疆爆出强迫劳动生产、侵犯人权的事件后,进一步推动服饰业的撤离行动。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受到供应链混乱、中国工资上升以及担忧中国当地的工作环境,欧洲时尚品牌正在降低对中国制造的曝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