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國市場風險增 歐洲時尚品牌轉移生產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目前中國製造業正面臨寒冬,由於工人的工資上漲、政治環境的不確定性等因素,導致投資風險加大,越來越多的歐洲時尚品牌,開始移轉生產線,降低對中國製造的依賴。

車上縫線,機器不停運轉,英國皮靴製造商馬汀大夫持續降低在中國的生產製造,事實上,有越來越多歐洲時尚品牌陸續將中國供應商,轉換成葡萄牙、土耳其等距離歐洲市場較近的國家。

瑞典時尚品牌Marc O’Polo從2021開始,便將中國供應商轉換成土耳其、葡萄牙的工廠;西班牙時裝品牌Mango也減少在中國市場的占比。尤其在中國新疆爆出強迫勞動生產、侵犯人權的事件後,進一步推動服飾業的撤離行動。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受到供應鏈混亂、中國工資上升以及擔憂中國當地的工作環境,歐洲時尚品牌正在降低對中國製造的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