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指控俄罗斯反人类罪 美国警告中共勿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2月18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向各国政府代表和安全专家说,“美国已经确认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反人类罪行”,罪犯将被究责。同时,美国再次明确警告中共不要提供物资给俄罗斯。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就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行动而言,我们调查了相关证据,我们也清楚法律准则,毫无疑问,这些是反人类的罪行。”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哈里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指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犯下反人类罪。她批评朝鲜和伊朗运送武器给俄罗斯,支持残酷战争。她还提到北京。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我们还对北京自战争开始以来,加深与莫斯科的关系感到不安。展望未来,任何中国(共)向俄罗斯提供重要支持的举动,只会奖励侵略,继续杀戮,并进一步破坏基于规则的秩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会议间隙与中共外交最高官员王毅会谈,明确警告中共不要提供物资给俄罗斯。不过,布林肯18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news)《面向全国》节目采访时表示,基于美方掌握的信息,中共正积极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的支持。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在外交上他们决定要采取以俄制美的这样一种战略。意思就是,在经济和军事上都要力争撑住俄罗斯,尽量促使战争变得长期化。那么这样一来可以最大限度的消耗欧美的国力,从而减轻他们自己的压力。它在把俄罗斯当作自己的代理人使用。”

俄乌战争爆发以后,中共声称“中立”,但之前中共已经被曝光向俄罗斯提供“非致命性”的物资或技术支持。美国政府因此在1月底宣布制裁策应俄罗斯的中国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台湾前国民大会代表、政论家黄澎孝:“如果你庇护犯罪者,那么按照中国的法律一样有非常严重的刑责。同样的在世界上,一个文明国家去协助侵略行为,你本身就是与这个侵略者同列一个被谴责、制裁的这样的一个立场。所以美国也一再地表示,如果中国敢于这样做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另一方面,王毅1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声称,中共当局不久将提出一项建议,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然而同一天《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西方官员、安全分析人士和海关数据,中国无人机仍在乌克兰战争中为俄军提供支持。

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基本全都相反。

黄澎孝:“中国(中共)一向擅长所谓的两手策略。如果中国真有这样的诚意,早在俄罗斯行动之前,中国就应该要表现出来。如今看着说俄罗斯已经不行了,然后再提出说中国要提出什么方案来。这个完全就是一个想要能够脱身,为中国的国际信誉留下最后一点遮羞布的这样的一个做法。”

唐靖远:“就是一旦中共它在口头上突然地加大音量呼吁说和平的时候,往往就意味着中共在暗地里加大了拱火浇油的力度。在欧美升级军援乌克兰坦克、战机,以及远程武器等大型武备的背景之下,中共突然高调地提出所谓的和平建议,它其实也是为了给俄罗斯赢得一个喘息之机,实质上是一种外交上的策应行动。”

本届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全球近100个国家派代表参加,但俄罗斯和伊朗没有受到邀请。如果北京被发现向俄罗斯提供军援,很可能会被当作俄罗斯的同谋,受到西方制裁。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